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今日早报:中国女排战德国放低姿态 但要有自信

2011年11月18日05:0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陈宏

  早报讯 在毫无悬念地以3比0完胜肯尼亚队,全取3分之后,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上拿到奥运门票的希望变得无比之大只要在今天对德国队的最后一战中取胜,就铁定前三、门票到手!即使是输,只要不输成0比3或者1比3,也仍然大有希望。赛后,主教练俞觉敏终于罕见地吹响了冲锋号:“力拼德国,冲击前三!”

  战德国队放低姿态 但要有自信

  打肯尼亚女排,中国女排不需要费力,也没人太关注过程。25比7、25比15和25比10的比分,已经说明了双方悬殊的实力差距。而随后的一场关键战役中,日本队3比2力克德国队,更是让中国队形势大好。

  所以,比赛一结束,所有人的视线都盯在了第二天对德国队的生死战上。“现在我们世界杯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这证明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好,明天对阵德国队争取前三名,当然会有一点压力,但不能过分给自己加压,我们还是要摆好心态,在场上淡定一点,力拼对手!”主教练俞觉敏说。

  俞觉敏还表示,11场比赛的世界杯,如今已经结束了10场:“通过比赛,现在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和阵容磨合都有了提高,对德国队的这场关键球,我们摆低位置的同时,也要有自信,发挥好自己、相信同伴的水平,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就足够了。”

  对肯尼亚队的这场比赛,中国女排还是尽遣主力,只是在比赛中换下来“轮休”了一下,对此,前女排队长冯坤觉得俞觉敏的用兵还是“有点保守”,但是队里都认为这样做很必要。接应张磊就表示:“我们今天其实是把肯尼亚队当成德国队来打的,因为这样更能激发拼的动力。”而俞觉敏也认为,如此安排可以让主力队员有连贯性,让阵容更熟练:“是练兵。”

  形势分析 只要赢,铁定去伦敦

  目前,中国队积分23分,而同样还有机会争前三的,是积21分排第四的日本队和积20分排第五的德国队。但是,只要今天的比赛,中国队赢了德国队无论是3比0、3比1还是3比2赢,都铁定进前三,拿到门票。而即使输球,也同样有机会。

  如果中国队0比3或者1比3输球,中国队将没有积分,最终保持在23分,但德国队凭借获得的3分,积分也变成23分。本届世界杯的规则是,积分相同比胜场,胜场相同比胜负局比率,中国队和德国队都是23分,都是胜7场,但胜负局比率方面,德国队比中国队高,德国队将有机会和日本队争第三。

  如果中国队2比3输球,那可以拿到1分,积分变成24分,德国队22分无缘前三,中国队前三的竞争对手将变成此前积21分的日本队。尽管日本队是东道主,但她们最后一个对手是志在争冠军的美国队,所以双方的争夺估计会很激烈,日本队输球或者3比2赢,积分都将低于中国队,中国队将铁定第三;只有日本队3比0或者3比1赢,拿到3分,才会因为8个胜场超越7个胜场的中国队,而获得第三。

  当然,分析看似复杂,对中国女排来说却很简单,胜利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前主帅陈忠和就乐观地说:“按照目前中国女排的状态,只要发挥正常,胜德国队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