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战德国决定伦敦门票 俞觉敏:淡定且要自信

2011年11月18日12:27
来源: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讯 昨日中午,女排世界杯在东京结束第十轮比赛,中国女排毫无悬念地以3:0击败非洲冠军肯尼亚。今天下午最后一场对阵德国,只要赢下两局,中国女排即可守住前三名,直通伦敦”。

  此役之前,中国队积20分,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于日本和德国。肯尼亚是本次世界杯唯一没有胜绩的球队,在肯尼亚身上捞取足够的积分、局数和小分,是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赛前就制定好的计划。因此昨天的这场比赛,俞觉敏没有作出过多人员调整,用绝大部分主力打满全场。“世界杯进行到最后阶段,已经不存在锻炼队伍的考虑。我们必须集中精神并调整状态,打好明天(18日与德国)的比赛。”俞觉敏如此解释自己的战术安排。

  首局25:7,中国女排平了本次杯赛单局比分最悬殊纪录,此后两局又分别以25:15和25:10轻松取胜。赛后张磊坦言,中国队在此役之前就已经将对手瞄准了德国队。队长魏秋月则透露,当日的比赛就是为了翌日打德国队演练技战术。“进入前四,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好。”俞觉敏称,已经完成了世界杯的参赛任务,“明天(18日)对阵德国的比赛对我们是一次考验。虽然有争取前三名的压力,但也不能过分给自己加压。我们要自信一点,淡定一点,发挥自己的技术,摆低位置去冲击德国队。”

  因为日本昨晚3:2击败德国并拿到2分,中国队最小优势变为2分。除非日本今日面对美国全取3分,否则中国只要在今天与德国的比赛中赢下两局(拿到1分),无论最终胜负,即可确保直接参加伦敦奥运会。综合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