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杭州日报:卡马乔将培训中超教练 反正也是闲着

2011年11月18日13: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只踢了4场20强赛的比赛,国足便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支国足同时也制造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的一个尴尬。未来将近三年的时间里,国足基本没有大赛,只剩下了一个空招牌。不过,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透露,将给卡马乔两年时间,打造一支有特点的国家队。卡马乔将花费更多的时间考察和提高青年球员。

  拿着4000万高薪的卡马乔团队,最大的尴尬在于,冲击2014年世界杯时间太短,冲击2018年世界杯时间又太长。尽管国足的任务已暂告一段落,但卡马乔和他的团队暂时还不会马上返回西班牙。据了解,返回北京之后,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将暂时休整数日,在足协杯决赛之前,教练组将安排专人前往合肥观赛。在此之后,卡马乔团队将展开全面的总结,卡帅还将和足协领导面对面坐下来,就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国足的建设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会谈。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与卡马乔的合同还有两年多,也肯定会给他充分的时间打造队伍。于洪臣透露中国队明年的计划已经做完,集训和比赛一切照常,“中国队只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窗口,并不是全部,卡马乔要与16家中超俱乐部建立一种机制,定期为各俱乐部的教练员做培训。”

  国足要和世界冠军过招

  卡马乔的前任高洪波曾经得到过“热身赛之王”的称号,但在20强赛提前一轮被淘汰之后,2012年,热身赛之王已经是卡马乔能够争取到的最高荣誉。而为了成全卡马乔的这一功绩,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已经在重新启动工作计划,明年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历史上与大牌球队热身最多的一年。

  此前福特宝公司所有的计划都是围绕着10强赛的比赛组织工作进行的,现在无缘10强赛,大量的国际足联比赛日空出。福特宝初步的计划是明年邀请多支大牌国家队到中国进行比赛。

  目前已经有意向的两支国家队是西班牙与阿根廷队,之前福特宝已经与西班牙足协有过接触,对方表示在欧洲杯之前可以来中国进行一场比赛。而阿根廷队在欧洲赛季结束之后,也可以前来中国进行比赛,只要与他们南美洲的世界杯预选赛程不冲突即可。如果可以看到这两支世界冠军队的比赛,也算是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中国球迷无法看到10强赛的损失。

  除此之外,中国足协还计划通过卡马乔的影响力,在欧洲杯诸强热身的时候前往欧洲进行一次小型的拉练,届时参加欧洲杯的队伍都需要热身赛保持状态,中国队希望能够利用这个机会多与强队交手。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