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世界杯中国男排再“亮剑” 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

2011年11月18日14:0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志阳)昨天上午9时,中国男排一行二十余人飞往日本东京参加第11届男排世界杯赛。主教练周建安表示,相信经过本次比赛,球队会有很大的收获。

  在临行前最后一次对抗训练中,周建安批评了开局“慢热”的主力一方,要求队员开动脑筋、用心打球,琢磨队友的进攻线路、技术特点。“不管是对阵日本、伊朗,还是巴西、美国这样的强队,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真正得到锻炼。”周建安告诫道,若仅仅把精力放在亚洲主要对手身上,那么大多数场次将失去锻炼价值,“每得一分或者失去一分的过程对我们都有帮助。”

  据了解,中国男排此次在宁波北仑的封闭集训具有较强针对性,除了适应在不同场馆的控球能力外,心理承受能力、连续进攻能力也得到了加强。技术方面,李润铭、宋建伟等4位队员的跳发球是主抓环节之一。全队14人中仅老将袁志有世界杯经历,其余均为该赛事的“新丁”。虽然对手强大、自身经验不足,年轻人却更关注球队精神层面的变化。“我们不会畏惧对手,希望发挥自身水平、打出中国男排的‘亮剑精神’。”小将仲为君说。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