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亚冠名额缩水几成定局 马林:全当锻炼球队

2011年11月18日14:24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据了解,中超原来的4个亚冠席位将被削减为3.5个,这已是亚足联特别开恩,给予中超的“最惠国”待遇。

  据悉,在亚冠小组的调查中,中超在软硬件方面都存在不合格之处。首先是球场,多数中超场地都有问题,即使是被认为最好的泰达足球场,也被发现在照明上存在小瑕疵。成绩方面,中超在11个征战亚冠联赛的协会中排名第8位,仅略高于泰国、阿联酋和印尼。

  今年3月,亚冠小组检查后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中超俱乐部在10月14日前将整改后的结果提交给亚足联。但直至11月6日,中超俱乐部才完成这个工作,这无疑给2012年亚冠名额的划分带来相当不利的影响。据悉,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得知这个情况后,感到很气愤,并表示要处罚相关俱乐部。不过,这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据《足球》

  本月20日上午,亚足联将举行职业联赛年度工作会议,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重新划分亚冠名额。

  如今,距离会议还有两天时间,但有报道称,中超名额被减少0.5个已成定局,辽足将从附加赛打起。与中超同样遭到削减名额待遇的还有伊朗联赛以及韩国的K联赛。

  对此,辽足方面表示,俱乐部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不过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会全力以赴备战亚冠。

  实际上,关于这样的传闻在联赛刚结束时就已经有了。最近半个多月,辽宁宏运俱乐部一直在和中国足协进行沟通,但得到的答复始终是:足协会全力以赴争取4个名额,不过最终的结果还要以亚足联月底的会议为准。

  参赛名额未定,总经理黄雁说:“我们还没有接到足协的正式通知,现在这种情况我们也只能做两手准备了。”而对于辽足将从附加赛开始亚冠征程的消息,主教练马林并不太在意:“打附加赛也没什么,就是多打两场比赛呗,对我们队伍也是个锻炼。”

  联赛结束后,辽宁宏运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得到放松的机会,为了准备明年的亚冠比赛,俱乐部正在制定计划,对铁西体育场进行小规模的改造,以满足亚足联的比赛要求。而征战了一个赛季的球员和教练也只得到了半个多月的假期,于汉超因为跟随国家队打了世界杯预选赛,主教练马林特批了他一周的假期。

  明日,球队将重新集结,在昆明开始冬训。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