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评分:女排发挥气势如虹 命运自握豪情迈向伦敦

2011年11月18日15: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中国3-0德国 进军伦敦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年第11届女排世界杯赛进行收官之战。中国女排面对这场关乎自身命运的关键战役,以3-0零封德国女排豪取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张直通伦敦奥运门票。本场比赛,全队发挥气势如虹,上佳的比赛斗志和必胜的信念令姑娘们取得了一场完美战果。

  王一梅:8.5分(本场总得分:10分)

  首局比分8-6领先时,大梅进攻曾有过表现,但在该局局末两次扣球出现无端失误让人担忧。次局大梅进攻依旧受到对手过多阻截,另外,发球也曾出现下网窘态。不过,随着该局后段拿下局点,从第三局比赛开始,大梅得以复原,进攻和发球均给足了对手压力。

  惠若琪:9分(本场总得分:11分)

  开局不利,在全队将比分追至4-5时,惠若琪四号位进攻穿越艰难追平比分。而在10-6领先时则依靠发球直接得分将优势继续扩大。随后在该局中段,打吊结合及直接封死科祖希进攻在此阶段是连得5分。次局14-12时虽曾有过一次一传失误,但随后进攻和拦网均起到了将功补过效用。中国女排能够凭借自己的实力拿到最后一张奥运门票,小惠的表现引人瞩目。

  张磊:9分(本场总得分:9分)

  后排传接出现连击令全队比分在开局陷入落后,好在随后张磊未受影响,1-4落后时前交叉命中,及随后发球直接得分,遂令比分追至4-5。该局中段,在对手将比分迫近至12-13之时,张磊的进攻和拦网得以双向发挥,在连得两分的同时提升全队士气。而在拿下两局后,张磊在第三局的表现更是有口皆碑。

  杨珺菁:7.5分(本场总得分:5分)

  首局比分13-10之时,面对对手追分气焰,杨珺菁暴露性背飞下手果断,直接炸开对方拦网得以稳固局势。次局由于欠缺经验,拦网及与魏秋月配合出现失误令局势一度吃紧,随后被徐云丽替换下场。第三局面对对手追分形势,重新上场的杨珺菁一记吊球起到了引领局势的作用。

  马蕴雯:8.5分(本场总得分:9分)

  马蕴雯在全队开局接连出现两次失误的不利形势下,凭借自己在背飞一环的稳定发挥,及时遏制了这次颓势。随后在11-8对手迫近比分之际,背飞再次逞威则一举击碎其首局反扑梦想。次局后段,马蕴雯依旧利用自己的看家绝活为全队取胜添砖加瓦。

  徐云丽:9分(本场总得分:11分)

  次局3-6落后时,徐云丽替换此前出现失误的杨珺菁上场。比分4-6落后时,发球直接得分令对手心态出现转移。次局双方战至11平时,大徐的拦网连续直接拦死对方最强得分点格伦的进攻堪称本场比赛精彩一景。此后在第三局中,徐云丽依旧延续自己在拦网方面的强势,福建“南长城”名号果不虚传。中国女排能够将自己命运予以把握,大徐这种“假替补、真主力”的作为功不可没。

  魏秋月:9分(本场总得分:5分)

  首局开局由于插上过早被判轮次错误,但此后不为所动,在多次一传半到位不利下,强行组织战术配合起到应有效用。次局10-11落后时,面对一传冲网其顺势推入对方后区令对手出现直接失误。而在比分22-18之时的一记拦网则令对手全线崩溃。

  张娴:8.5分

  次局8-9落后时,张娴前区直接防起德国第一重炮格伦的三米线处高压重扣,为全队赢得反击得分。也正是凭借本场比赛张娴多次这种表现,中国女排才在后防无忧的状况下拿到了这张直通伦敦奥运的最后一张门票。(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直通!2012我们去伦敦 女排3-0德国获世界杯季军
·俞帅一句话队员全落泪 女排与国旗合影纪念直通
·女排众生相:幸福伴着眼泪飞 惠若琪见谁抱谁哭
·现场:女排气贯长虹势不可挡 徐云丽一扣定乾坤
·陈忠和:女排伦敦夺牌机会大 巨大飞跃只因一点
·大梅:做好过程结果是必然 确实没想到直接出线
·洪钢:女排都是战士!可歌可泣 徐云丽是南长城
·女排有一记录冠亚军也没做到 11场比赛全获积分
·官网赞女排拦网发挥出色 得分均衡人人都是亮点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