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现场-张娴嘶吼护大梅重扣 俞觉敏竖拇指赞女排

2011年11月18日15: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中国3-0德国 进军伦敦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东京赛区进行到最后一轮,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德国军团稳获季军,顺利斩获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全场比赛上演着超越与反超越的追分好戏,荣絪当场MIP的自由人张娴甚至嘶吼跟进保护王一梅的强攻暴扣,主教练俞觉敏赛后甚至对于打出气势的女排姑娘们竖起拇指进行称赞。

  开局紧张失误连丢分

  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女排开局阶段略显紧张,首先是二传魏秋月后排插上动作过早,被斯洛伐克副裁判以轮次错误判罚丢分;随后,接应张磊又是在调整传球的过程中,双手触球出现连击失误,巴西主裁判再度直接判罚,中国女排在比赛伊始暂时落后到1-4,主教练俞觉敏主动请求暂停。

  重炮发球齐发威反超

  暂停结束后,接应张磊和副攻马蕴雯交叉跑动相继追分,重炮手王一梅更是在四号位强攻“炸手出界,对角主攻惠若琪巧发上手飘球,直接冲击两位后排防守球员的结合部,德国女排先是垫丢一传失误,随后接应科祖什连续扣球出界,中国女排得以反超比分到11-7夺回主动。

  德国重炮遭封杀退场

  中国女排对于德国接应科祖什的针对性拦防非常成功,前排主攻惠若琪和副攻马蕴雯的拦网配合线路封堵得非常死,科祖什在一号位的后攻被迫利用手腕变化寻找突破口,但是手上控球能力的不足导致多次扣球出界,德国女排在落后到14-20时被迫安排替补西珀换下科祖什。

  秋月补拦胡进露笑意

  第一局比赛进行到中后段,二传魏秋月背后传二号位的背飞进行偷袭,德国女排在成功拦截后实施三号位的短平快反击,此时换位不够及时的魏秋月在三号位中央补拦成功,并且在赢得防反机会后,由主攻惠若琪在四号位强攻突破扩大分差到22-15,场外观战的领队胡进不禁露出了一丝笑意。

  张磊垫飞过场巧得分

  德国替补接应西珀的后攻势大力沉,张磊在后排侧身扑救直接将排球垫过场,对方后排保障球员准备不足,互相看了一眼后排球应声落地失误丢分;随后,中国女排的防反下手非常果断,德国女排后排勉强将排球撑起,副攻苏希克垫传解围失误偷袭女排前区,可惜力度掌握不好没有过网再丢一分,目送中国女排以24-16领先获得第一局的局点。

  替补牵手大笑庆反超

  在战至第二局时同样是以5-7暂时落后处于不利,二传魏秋月网前捕捉战机二次球偷袭成功,重炮手王一梅拐腕暴扣直接命中,中国女排顽强地将比分反超到10-9。场外观战的替补范琳琳和陈丽怡衣着鲜艳的红色运动服,开心地大笑手拉手蹦跳着为中国女排高声加油。

  秋月发球扼杀德球星

  球星格伦的攻守均衡对于德国女排来说至关重要,二传魏秋月轮换到后排的发球轮非常注重落点的选择,直接发到前排后撤主接一传的格伦位置,后者在兼顾前排进攻的时候难免分神,一传出现起伏波动,高点强攻又连续惨遭中国女排的严防死守,借此机会扩大分差到14-11。

  徐云丽拦扣发齐建功

  在德国女排第二局中段追平到14-14平后,副攻徐云丽分别在前排两度拦死格伦和科祖什的左右翼强攻领先暂停,随后网前抓住战机原地探头球暴扣得手,并且在轮换到后场时一记发球命中得分,凭借连得四分帮助中国女排赢得主动,成功摧毁德国军团试图追分的气势。

  张娴嘶吼护大梅重扣

  在中国女排第二局以24-17领先获得局点时,主攻惠若琪后排力拼防守成功起球,重炮手王一梅赢得宝贵的调整强攻机会,自由人张娴贴身跟进卡位不惜大声嘶喊“我保护”,这一干脆响亮的疾呼,甚至通过电视现场转播画面传递出来。最终,王一梅手起球落四号位长线命中,定格局分到25-17赢得第二局的胜利。

  徐云丽转圈挥臂庆贺

  副攻马蕴雯跳飘球冲击德国女排的后场有效破攻,二传魏秋月利用反击机会强行组织背飞,对角徐云丽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斜线偷袭后排防守的漏洞得分。排球还没有完全落地前,徐云丽就像个兴奋的孩子一样,抑制不住开心转身旋转一圈,挥臂庆贺这来之不易地扣球得分,中国女排在第三局领先分差到16-6。

  力拼小球不顾相撞痛

  第三局战至16-7领先时,二传魏秋月在三号位补拦未果,排球变换方向顺着网袋下滑,前排副攻徐云丽网前处理小球垫起,随即坐在地上后撤让出位置,自由人张娴在跟进布防时与徐云丽头部相撞,可惜最终未能将排球成功解围,好在两人均没有受伤继续完成比赛。

  背快绝杀主帅竖拇指

  战至赛末,又是副攻徐云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首先是单人拦死德国苏希克的背快领先获得赛点,随即在重炮手王一梅强攻多次无果后,跑动到二号位利用背错一追定音,中国女排最终锁定比分到25-21直通伦敦成功。场外观战的主教练俞觉敏和领队胡进第一时间相拥庆祝,并且向女排姑娘们伸出拇指以示赞许,惠若琪更是主动爱抚荣絪当场MIP的张娴短发开心庆功。(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