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直通之路:亚锦赛傲然夺冠 世界杯斩获季军

2011年11月18日16: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女排世界杯进入收官战,中国女排迎来与德国女排的生死大战,最终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大比分3-0横扫对手,此役过后,中国女排取下8胜3负战绩,积26分,不仅取得世界杯季军,而且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亚锦赛上,中国女排以冠军的身份直接晋级世界杯。世界杯中,中国女排以季军的身份直通伦敦。搜狐体育为您回顾中国女排的直通之路!

  亚锦赛获冠军挺进世界杯(9.15-9.23)

  今年9月份举行的女排亚锦赛上,中国女排迈出了晋级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步。5大洲锦标赛冠军和4支世界排名靠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而世界杯前三名将获得直通伦敦的机会。刚刚过去的亚锦赛上,中国女排以八战全胜仅丢两局的战绩傲然夺冠,中国女排也以亚锦赛冠军的身份挺进日本世界杯。

  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先后以三个3-0战胜朝鲜、印度和哈萨克斯坦,三战全胜后中国女排也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阶段,中国女排又先后以两个3-0干净利落的将伊朗和中华台北斩于马下。小组赛和淘汰赛,中国女排一路高歌丝毫未遇真正抵抗。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快速灵活的越南女排,中国女排痛下狠手,3-0战胜对手也将中国女排送进四强。

  真正的考验从半决赛开始,面对金延璟领衔的韩国女排,中国女排谨记世锦赛遭对手横扫的痛楚,凭借惠若琪的20分,中国女排3-1力克韩国闯进决赛。决赛面对老对手日本女排,中国女排3-1打得对手毫无脾气,不仅报得2007年亚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而且以亚锦赛冠军的身份直接晋级世界杯。

  世界杯夺得季军直通伦敦(11.4-11.18)

  第一阶段较量,中国女排首战非洲新军阿尔及利亚女排,3-0力斩对手也助中国女排取下开门红。第二场对阵“苦主”意大利女排,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决胜局中国女排在8-4领先的前提下遭对手逆转,科斯塔格兰德神兵天降,中国女排也以2-3憾负对手。第三场对阵东道主日本,中国女排在第三局和决胜局两度落后的情形下上演惊天逆转,3-2战胜日本也拿下两分。第一阶段中国女排取下2胜1负战绩,积6分。

  第二阶段争夺,中国女排迎来甜蜜赛程,对手为实力相对较弱的多米尼加女排和阿根廷女排。首战多米尼加女排,双方上演失误大战,中国女排小球和串联短板暴露无遗,但是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女排还是以3-1战胜对手。第二场迎战阿根廷女排,马蕴雯在攻防两端发挥出色,凭借她的14分,中国女排也3-0横扫对手。第二阶段比赛过后,中国女排取下4胜1负战绩,积12分。

  第三阶段争锋,中国女排连遇强敌。首战巴西女排,中国女排与对手鏖战五局,决胜局巴西主攻帕乌拉四号位强攻两度得手,凭借帕乌拉的关键分,中国女排也以2-3遗憾的输给对手。第二场对阵新科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形下连扳三局,从而大比分3-1战胜对手。第三场对阵老对手韩国女排,中国女排发挥了强大的网上优势,3-0横扫对手。第三阶段比赛过后,中国女排取下6胜2负战绩,积19分。

  第四阶段交战,中国女排迎来直通伦敦的关键战役。首战美国女排,中国女排不惧强敌,前四局双方战成2-2,决胜局较量,美国女排接应胡克尔一人接管比赛,她在决胜局独揽7分也使得中国女排遗憾落败。第二场对阵非洲冠军肯尼亚,中国女排毫无悬念的3-0取胜。生死战对阵德国,中国女排演绎了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3-0横扫对手也顺利拿下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战胜德国后,中国女排取下8胜3负战绩,积26分而获得世界杯季军,更为主要的是,中国女排获得直通伦敦的资格!(搜狐体育 康小欣)

相关新闻:

·直通!2012我们去伦敦 女排3-0德国获世界杯季军
·俞帅一句话队员全落泪 女排与国旗合影纪念直通
·女排众生相:幸福伴着眼泪飞 惠若琪见谁抱谁哭
·现场:女排气贯长虹势不可挡 徐云丽一扣定乾坤
·陈忠和:女排伦敦夺牌机会大 巨大飞跃只因一点
·大梅:做好过程结果是必然 确实没想到直接出线
·洪钢:女排都是战士!可歌可泣 徐云丽是南长城
·女排有一记录冠亚军也没做到 11场比赛全获积分
·官网赞女排拦网发挥出色 得分均衡人人都是亮点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