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创最悬殊比分取胜 若赢两局仍需看日本脸色

2011年11月18日16:25
来源:宝安日报

  昨日,中国女排在日本东京毫无悬念地以3:0击败非洲冠军肯尼亚队,以23分保住世界杯积分榜第三名的位置。由于日本队3:2击败德国队,以21分紧随其后,中国队今天15时对阵德国队必须拿下对手,才能稳稳守住第三名,直通伦敦奥运会。美国队以3:1击败意大利队,和对手提前领走两张奥运入场券。

  【现场战报】 中国女排创最悬殊比分

  对阵本届杯赛的“鱼腩”肯尼亚队,中国队还是派出了全部主力首发: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局,中国队凭借杨珺菁的快攻、张磊的跑动进攻和魏秋月精准的发球,以25:7赢得首局。这一局平了本次杯赛单局比分最悬殊的纪录。

  第二局中国队继续保持了稳定的状态,后半程主教练俞觉敏用范琳琳换下王一梅、徐云丽换下杨珺菁,让年轻球员上场提前为与德国队一战热身。25:15,中国队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的攻击继续发挥威力,以25:10结束了这场“教学赛”。

  【形势分析】 若赢两局 要看日本脸色

  球队 积分 胜场 负场 胜局 负局 得分 失分

  中国 23      7       3       27     13     922    764

  日本 21      7       3       24      11    810    671

  德国 20      6       4       25      14    887    796

  注:球队积分相同,将通过比较胜场、局分、小分以及直接的胜负关系这样的先后顺序排定名次。

  1、如果中国队0:3或1:3惨败给德国队,无论日本队与美国队战果如何,中国队都无缘奥运会。

  2、如果中国队2:3负于德国队,德国队铁定出局,这时中国队要看日本队和美国队的比赛结果。若日本队以3:1或3:0击败美国队,中国队将因为胜场数少而无缘前三。相反,如果日本队以3:2击败美国队或者输给美国队,中国队则直通伦敦。

  3、只要中国队击败德国队,无论日本队与美国队战果如何,中国队都能直通伦敦。

  【将帅心声】 目标完成 打德国没压力

  昨日3:0横扫弱旅肯尼亚队后,中国队已经提前完成赛前制定的前四目标。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说,无论最后一场结果如何,他对球队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都很满意。现在有机会冲击前三,中国队自然不会放弃机会,但也不能背上太多包袱,过分想赢怕输,这样反而发挥不出应有水平。

  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也表示,当日的比赛主要是为打德国队演练技战术,教练也换了不同球员上场,就是为了翌日关键时刻大家都能发挥作用。对德国队,队员们不会有什么心理压力。

  去年世锦赛,中国不仅不敌俄罗斯、巴西等强队,甚至败给了韩国等队伍,仅名列第九,俞觉敏当时称中国队已经沦为一支“二流球队”。今年虽然在亚锦赛和世界杯都取得了不错成绩,但俞觉敏认为中国队目前仍是“二流”。■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