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崔嘉:11战中德之役最出色 张磊成功接班周苏红

2011年11月18日17: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崔嘉
组图:中国3-0德国 进军伦敦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女排世界杯最后一轮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打响,中国女排在生死战中以3-0横扫德国女排,拿下关键战役之后,中国女排积26分夺得世界杯季军,并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赛后央视排球专项记者崔嘉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场比赛是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出色的一场,而从世界杯整体表现来看,中国女排和此前简直判若两队。

  以下为崔嘉点评全文。

  中德之战:11战此役最出色 必胜信念拿下关键战

  首先祝贺中国女排在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的门票,这个确实是一个惊喜,因为在赛前,大家都不看好中国女排,中国女排也处在一个低谷,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排能逆势而上,获得世界杯的第三名,并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恭喜中国女排。

  今天与德国的这场比赛,我认为是整个世界杯中国女排表现的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虽然我们非常有希望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但是我们知道德国女排确实不是一支弱旅,且在中国女排如果能战胜德国女排就能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的时候,我觉得这种心理的压力,其实对中国女排的姑娘来说是很大的。但她们能在这种情况下顶住压力,在比赛中,确实把自己所有的训练的水平发挥到了最高的极致,我觉得确实是难能可贵的。

  我感觉就像我们之前点评的一样,这种两强相遇的时候,最关键就是必胜的信念,今天中国队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德国女排,在前几场比赛中,我看到中国女排在面对巴西、意大利和美国的时候,虽然我们打得都不错,但是这种必胜的信念或者说我要拿下你来的气势,感觉上还是差了一点点。那么今天这场比赛,我感觉中国女排就是以一种强者、王者的姿态出现的,整场比赛上,我感觉在串联、小球以及防守、拦网、进攻等各方面都发挥得非常好。我希望中国女排能够深刻的记住这场球,让我们把这种赢球的感觉深深的刻在心里,那么对于中国女排今后的路,都是非常非常有帮助的。

  评点女排队员:徐云丽拦网涨士气 张娴回归增保障

  我觉得徐云丽确实不容易,徐云丽在中国女排是一个超级替补,其实虽然她在11场比赛中都没有首发,但是基本上最关键的比赛,她都是打到了最后。因为我们知道,中国队的三个主攻实力上都各有千秋,马蕴雯随着年龄的增大,她进攻的实力不像以前了,我们知道马蕴雯的肩是有伤的,所以在比赛中她经常会被换下来,但是徐云丽作为一个替补,能够在上场以后每每都发挥一个老队员的作用,并发挥出自己的技术水平和特点,我觉得这真的是难能可贵的,今天我们看到了,中国队让我们觉得欣喜的或者说最涨士气的都是拦网,而徐云丽在关键时刻的几个拦网,确实给中国女排大涨士气。

  我们知道德国女排的进攻,这段时间表现的非常不错,我们在拦网这一点上抓住之后,自然而然就要说到张娴,张娴在前两天的比赛之后也说,因为队伍的拦网做得越来越好,那么给她防守的压力呢也是减轻了很多,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她也能提高自己的防守质量。在本届世界杯上,中国女排的一传和稳定性,要比以前有大大的提升,我觉得这也是保证中国女排的一攻环节非常流畅的一个最根本的保障点、基本点。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打完的时候,张娴其实已经退出国家队了,当时是准备让单丹娜去打这次世界杯的,由于单丹娜的意外受伤,老将张娴才临危授命回归,而她在世界杯上又表现的这么出色,我觉得可以说让中国女排又多了一个全力的保障,这对中国队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也是一个十分可喜的事情。

  整体总结:中国女排一传稳定 全队整体发力 张磊接过周苏红的班

  这届世界杯,中国女排,我感觉是判若两队,其实最近的就是在澳门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一场没赢,获得第八,是历史最差成绩,那时候中国女排确实是处在一个低谷。俞觉敏教练在那时马上找到了我们自身的弱点,及时调整,在张磊回归以后,中国女排在进攻体系上,有了质的飞跃,中国女排目前在进攻体系上比以前流畅了很多,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中国女排在一传体系的稳定,让我们的进攻、战术、跑动,一传到位以后就格外的流畅,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全队全员的发挥,以前我们说中国女排主要靠的是王一梅,主要靠王一梅一个人,她是一个领军的人物,从整个世界杯这11场比赛来看,中国女排每一个队员都发挥的非常好,比如从二传魏秋月,分配球的合理以及临场二次球的调配都不错,以及王一梅和惠若琪,小将惠若琪表现也非常出色,再加上徐云丽、杨珺菁在副攻位置上的背飞,杨珺菁估计会获得本次世界杯的扣球王,作为一名小将,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能获得这样的殊荣,也是非常不容易;然后再说到张磊,张磊接应的那种串联,尤其是一传保障的稳定性,让进攻更为的流畅,之前我们说的接周苏红的班的任务,从这届世界杯上表现来看,我觉得张磊完全可以接过周苏红的班了。

相关新闻:

·直通!2012我们去伦敦 女排3-0德国获世界杯季军
·俞帅一句话队员全落泪 女排与国旗合影纪念直通
·女排众生相:幸福伴着眼泪飞 惠若琪见谁抱谁哭
·现场:女排气贯长虹势不可挡 徐云丽一扣定乾坤
·陈忠和:女排伦敦夺牌机会大 巨大飞跃只因一点
·大梅:做好过程结果是必然 确实没想到直接出线
·洪钢:女排都是战士!可歌可泣 徐云丽是南长城
·女排有一记录冠亚军也没做到 11场比赛全获积分
·官网赞女排拦网发挥出色 得分均衡人人都是亮点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