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队伍正走向成熟 总结经验备战伦敦奥运

2011年11月18日17: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组图:中国3-0德国 进军伦敦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女排世界杯进入收官阶段,生死大战,中国女排迎战德国女排。前10轮比赛过后,中国女排取下7胜3负战绩,积23分排名第3;德国女排则取下6胜4负战绩,积20分位列第5。最终,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大比分3-0战胜德国女排,具体比分为:25-18、25-18和25-21。拿下关键战役之后,中国女排积26分而夺得世界杯季军,更为主要的是,中国女排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谈到中国队在世界杯中的整体表现,俞觉敏理所当然最有发言权,在总结中国队世界杯整个的比赛过程时,俞觉敏说:“应该说,赛前我们订的目标还是可以的,我们的队员表现的非常出色,中国队能慢慢找回状态,这是心态的成熟,她们充分发挥了年轻队伍的冲劲、拼劲,这一点队员们做的特别好,她们在场上的努力,弥补了技术上的不足,同时,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抓住了机遇”。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在对阵强队的时候,拦防做的非常好,特别是与德国一战,从场面上可以看出,中国队赛前准备的比较充分,俞觉敏说:“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上,我们都遇到过德国队, 但是7号回来之后,她们的实力增强了,德国队的录像我们都会认真地分析,昨天对阵意大利的比赛,我们组织教练和队员现场观看了全场比赛,而且回去之后,我们还反复的看她们的人员轮次,战术的布置,认真研究所有的比赛,应该说本场比赛我们的技战术思想贯彻的很好,有效的贯彻了准备会的意图,可以说本场比赛是因为我们准备充分,而且人员在好的状态下完成的”。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的战绩是八胜三负,输掉的三场比赛均是打满五局,以2-3的比分落败,在谈到原因时,俞觉敏教练谈到:“主要还是我们的大赛经验少,一到比赛的关键时刻,队员们的想法会多,她们怕输,所以这方面,我们还要认真总结,但是这样和强队的比赛,使得这支年轻的队伍树立了更多的信心,也说明我们的综合实力是可以和强队抗衡的”。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直接进军伦敦奥运,这使得我们能有更多的时间思考和准备明年的伦敦奥运,哪些环节还需提高,哪些地方有待调整,哪些地方仍需改变等等。

  俞觉敏认为:“我们在发球、进攻、拦网方面都需要提高,最重要得是基本功、小球串联、接应,这些环节上,我们和强队还有差距,我们现在还需要努力,训练自己的东西”。

  在总结自己带领女排走过的这些日子里,俞觉敏说:“去年世锦赛,球队成绩不理想,大赛的经验的累积,对我的指教还是有帮助,05-08年我给陈忠和指导当助理教练的时候,跟他学习了很多比赛指挥的经验,随后世锦赛、亚运会、大奖赛的经验有所增加,同时我对队员更了解,这也让我有了很多的提高。”(搜狐体育 其斌)

相关新闻:

·直通!2012我们去伦敦 女排3-0德国获世界杯季军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三人上双 德国队失误送15分
·中德之战回顾:中国气势压倒德国 赛中体现霸气
·世界杯女排完全战果:险胜日本横扫德国 8胜3负
·洪钢:女排都是战士!可歌可泣 徐云丽是南长城
·女排直通之路:亚锦赛傲然夺冠 世界杯斩获季军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