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总决赛国乒主力悉数入围 双冠王张继科丁宁领衔

2011年11月18日1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最新参赛名单出炉,中国男队的六名主力以及女队五朵金花顺利入围。两位双料冠军张继科、丁宁将向一年夺取冠军“帽子戏法”的纪录发起冲击。年终总决赛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在伦敦进行。

  按照乒联规则,单打选手至少要参加在三大洲进行的六站赛事,才能获得总决赛的出场资格,双打一对组合至少参加四站比赛,方才可以入围,堪称苛刻。上届总决赛,中国高手便因没有达标,集体缺席,不过今年由于是伦敦奥运会之前的一年,国手参赛颇多,主力选手悉数入围。

  男队方面,09年世锦赛冠军王皓、两届总决赛冠军马龙、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新科冠军张继科顺利入围,两位功勋老将马琳、王励勤也取得了入场券,90后直板新星许昕也将占据一席。女队方面,双料新科冠军丁宁携手三位世界杯冠军李晓霞、刘诗雯、郭焱以及奥运会团体金牌得主郭跃出征。这也正是中国乒乓球男女队的主力阵容。稍显遗憾的是,波尔以及姜华珺、金暻娥、帖雅娜这几位女将将缺席本次总决赛。

  马龙/王皓、马琳/张继科将参加男双,女双仅有郭跃/李晓霞这一对国手入围,不过考虑到两人的实力,女双冠军应该不会旁落。单打冠军将获得4万美元的奖金,双打冠军则有2万美元进账。本届总决赛还是伦敦奥运会的测设赛,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正是在这块场地上进行。谁能夺冠,对于自信心无缘是一次巨大的提升。

  对今年的两位双料冠军张继科、丁宁而言,本次比赛还有特殊意义。丁宁今年勇夺世锦赛女单和世界杯这双料冠军,历史上仅王楠、张怡宁曾经做到。张继科则追平1991年的佩尔森和1995年的孔令辉,连夺世锦赛男单和世界杯这两项冠军。而历史上一年连夺世锦赛、世界杯以及总决赛这三项冠军,仅张怡宁一人曾经实现。两人若能夺冠,无疑将追平传奇,创造冠军“帽子戏法”。

  参赛名单:

  男单:马龙(中国)、张继科(中国)、许昕(中国)、马琳(中国)、王皓(中国)、王励勤(中国)、水谷隼(日本) 、奥恰洛夫(德国)、李相秀 (韩国)、岸川圣也(日本) 、庄智渊(中华台北)、吴尚垠(韩国)、柳承敏(韩国)、朱世赫(韩国)、高宁(新加坡)、金克霍尔(英国)。

  女单:郭焱(中国) 、丁宁(中国) 、刘诗雯(中国) 、李晓霞(中国) 、郭跃(中国) 、冯天薇(新加坡)、王越古(新加坡)、石川佳纯(日本) 、福原爱(日本) 、平野早矢香(日本) 、李佳薇(新加坡) 、孙蓓蓓(新加坡) 、梁夏银(韩国) 、吴佳多(德国)、朴美英(韩国)、帕克(英国)

  男双:马琳/张继科(中国)、马龙/王皓(中国)

  女双:郭跃/李晓霞(中国)(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