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世界杯女排3-0横扫德国 季军收官进军伦敦奥运

2011年11月18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女排世界杯继续在日本举行。一场焦点战中,中国女排3比0轻取德国,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中德之战三局比分为25-18、25-18和25-21。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德国队则由主攻布兰科、格伦,副攻福斯特、苏西克,接应科祖希,二传维斯和自由人兹切里希联袂应战。

  两队直接对话中国只要战胜对手就将锁定第三直接进军伦敦奥运,若是以2-3告负尚需看日本和美国的比赛结果,1-3或0-3落败则将无缘三甲。中德两队本赛季两次交锋中国队均以3-2险胜对手,德国随着格伦的回归竞争力明显提升。

  首局比赛1平后福斯特快攻命中、魏秋月插上过早被判轮次错误以及张磊连击让德国连得三分以4-1占先。中国队依靠马蕴雯的快攻、张磊的发球和惠若琪的反击连追三分追至5平。中国队在一传到位后坚决快攻突破保证了一攻,双方战至6平后布兰科和科祖希连续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

  暂停后王一梅反击命中、科祖希再度扣球失误以及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1-6。德国队依靠苏西克的快攻与中国队形成相持,惠若琪的强攻出界使得德国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2。福斯特的快攻和探头接连得手让德国仅以12-13落后,好在张磊的扣球和杨珺菁的拦网连下两分帮助本队以15-12领先,惠若琪的强攻命中更是让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惠若琪的吊球得手、科祖希强攻先后出现失误和被拦,随后又是惠若琪反击得手以及苏西克触网送分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4。中国队以25-18先胜一局。

  后两局,德国女排全无还手之力,中国队最终3比0轻取对手。此役中国队的主攻惠若琪和替补登场的副攻徐云丽双双斩获11分,主攻王一梅获得10分,副攻马蕴雯和接应张磊也都有9分进账。德国队的副攻福斯特获得11分,主攻布兰科收获10分,副攻福斯特和接应科祖希双双得到8分,老将格伦仅有4分入账。

  至此,中国女排已经结束了本次世界杯赛的所有比赛。11战8胜3负积26分的成绩让中国队确保了第三名,第一时间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