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 廖辉被禁赛动态

廖辉不在男举69KG仍强大 伦敦奥运小将担当大任

2011年11月18日18: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组图:回顾廖辉职业生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奥运会冠军廖辉突然被禁赛的消息引起轩然大波。对中国男举来说,廖辉的这次意外事件并不会影响我们在男子69公斤级的实力,明年伦敦奥运会该级别仍然是中国队的夺金重点。从北京奥运会周期开始,中国男举度过了队伍断档期,在各个优势级别基本都涌现了一些年轻新锐。未来两届奥运会,中国男举几乎不可能再现雅典奥运会连续重用占旭刚、张国政两名年届30的老将的尴尬局面。

  男举:69KG实力厚实

  在前不久结束的举重世锦赛上,中国男举收获了四个小级别的所有冠军。应该说最近几年由于我们在后备力量方面下的功夫收到良好的效果,中国男举在中小级别优势项目上整体实力非常厚实,年轻新锐战斗力非同凡响。

  吴景彪这次收获男子56公斤级总成绩冠军,而比吴景彪还小一岁的该级别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这次连参赛资格都没取到,在这个级别上我们呈现的已经不仅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景象,而是群雄并起的可喜局面。而我们目前男举最保险的两个级别正是69公斤级和77公斤级,其中这次参加巴黎世锦赛69公斤级比赛的唐德尚、伍超都非常年轻,唐德尚夺冠的总成绩已经超过了340公斤,比亚军俄罗斯的奥列格-陈高出5公斤。按照中国举重队教练的介绍,5公斤是一个短期内难以超越的比较大的差距。今年20岁的唐德尚,完全有可能明年在伦敦上,复制龙清泉、廖辉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年少成名、一举天下知的奇迹。

  未来:老将暂时难出头

  对于廖辉本人来说,如果被禁赛的处罚最终成为事实,他要想在奥运舞台上再次证明自己至少要等到2016年他29岁的时候。不过从近几年中国男举的现状看,男举老将很难在近两届奥运会上有竞争力。

  雅典奥运会上,占旭刚、张国政两名30岁的老将成为中国队绝对主力,结果占旭刚英名扫地而张国政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当时中国队教练组启用两名30岁的老将,肯定也是处于多种因素考虑,但当时这两个级别后备力量不足也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而经过最近几年的努力,我们在男子中小级别的新人培养方面取得明显进步,如果硬要选择用老将去搏和用新人去冲,可能后一个方案更容易占上风,毕竟目前我们在多个级别上新人的整体实力,已经拥有在世界大赛上去争夺冠军的把握。

  而廖辉如果选择留下来坚持,必须在未来几年内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同时寄希望在2016年之前,我们的男子69公斤级当时的主力,在状态和成绩上出现起伏。届时可能教练组会让廖辉通过公开竞争,来搏取参赛机会。而显而易见的是到时候该级别很可能还有更年轻的新锐涌现,2016年的奥运参赛机会的竞争,对老将廖辉来说会更残酷变数更大。(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