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女排世界杯-美国0-3日本获亚军 意大利成功卫冕

2011年11月18日19: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娜
组图:日本队集体庆祝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女排世界杯进入收官日,东道主日本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来了强大的美国女排,最终日本队出人意料的直落三局以3-0(29-27/25-23/25-18)战胜了美国队,这样意大利队就以28分获得了冠军,美国队26分位列第二。>>>技术统计

  由于之前中国队战胜德国已经拿走了最后一个直通伦敦名额,本场比赛成为日本女排的荣誉之战。另外,在上午进行的比赛中意大利完胜肯尼亚,积分达到28分,位列积分榜榜首,本场比赛对于志在夺冠的美国队而言,必须拿到3分。

  日本队派出了主攻木村纱织+江畑幸子、副攻荒木绘里香+岩坂名奈,接应山口舞,二传竹下佳江,自由人佐野优子作为先发队员出场迎敌;而美国队则派出了主攻拉尔森+汤姆-洛根,副攻手阿金拉德沃+胡克尔,二传巴博扎,接应伯格,自由人戴维斯先发出场抗衡日本。

  首局开局,美国队以8-7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美国队保持优势以16-14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双方的分差稳定在两分左右,美国队23-21领先后,日本队持续打木村这一个点,顽强的将比分扳成了24平。25平后伯恩帮助美国拿到局点,木村打手出界挽回局点,随后木村打成斜线,日本队27-26拿到局点。洛根-汤姆打直线救回局点,随后日本队再次拿到局点,并凭借江畑幸子的一记重扣以29-27艰难拿下首局。

  易边再战,美国女排再次以8-6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日本队及时调整,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队或许是因对困难的准备不足,稍一走神被日本队迅速扩大战果,日本队以25-23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双方战成3平,随后日本队再次率先发力,凭借江畑幸子的一次后排强攻得手,8-6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时美国的意志貌似消磨殆尽,日本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美国队也没有任何起色,木村纱织扣球打手出界,美国队25-18,拿下最后一局。这样日本队就以总比分3-0战胜了美国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