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中锦赛重庆上邦杯次轮 黄明杰与洪昌圭并列领先

2011年11月18日19:59
来源:搜狐体育

  韩裔美籍球手洪昌圭(Hong Chang Kyu)在星期五上午打出本周最好成绩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占据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重庆上邦杯榜首位置之后,一直没有被超越。当一天比赛结束之时,只有四川球手黄明杰追赶上他。两人一起并列领先比赛。

  中华台北选手卓宗霖在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成绩为140杆(71-69),低于标准杆4杆。第一轮领先者元天今天仅仅交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跌落到并列第四位的那个大组之中。这一组人包括古翠林(71杆)、付泰(70杆)等中国选手。他们的成绩为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

  长期征战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洪昌圭星期五上午出发,后九洞开球的他从第14洞开始连续抓到3只小鸟,渐渐攀升上领先榜,很可惜第17洞他吞下了今日唯一一个柏忌。不过转场之后,他又有好表现,又抓到3只小鸟。这让他一下子登上了重庆上邦杯的领先榜榜首。

  “今天我打得非常好,开球很好,虽然有两次开得偏右了。”洪昌圭说,“铁杆也算不错,最好的是推杆。我今天推入了5个10英尺的推杆。这是今天好成绩的关键。”洪昌圭坦言自己的成绩还可以好两、三杆:“我很满意这个成绩,这是我在中国的最低杆数。今天还有可能再低两、三杆,不过这个成绩已经不错了。你不可能样样都拿下。”

  很多人都以为下午出发的选手有可能超越洪昌圭,因为昨天处于领先榜前列的选手大部分下午出发,这其中包括第一轮领先者元天,以及并列第二位的黄明杰。

  SRIXON签约球员黄明杰昨天的发挥很稳定,铁杆十分准确,标准杆上了17个果岭,今天从后九洞开球的他也不错,第14洞312码四杆洞,他一杆轰到果岭边,只剩下15码,一切一推抓到了今天第一只小鸟。

  接下来黄明杰打了6个帕,他以为在第三洞379码四杆洞也是这样一个情况。没想到这个洞却出现了一个特殊情况。肖瑟在他们之前一组出发,他一杆开到了树林之中,小球位于篱笆和白线的夹角处。肖瑟拿不定主意,这个地方算不算界外区,所以在那里耽搁了一段时间。

  为了不耽误比赛的进度,裁判让黄明杰他们那一组先打。当黄明杰来到球道上,准备进攻果岭时,他向裁判确认是否可以打第二杆,那个时候肖瑟也准备击球。裁判示意可以打,结果两人会错意,都准备击球。

  肖瑟的球更先到,小球落到了黄明杰的屁股后边。黄明杰大吃一惊,第二杆击了一个青蛙跳,最终在那个洞吞下了柏忌。那也是他今天吞下的唯一一个柏忌。“那个洞真的是亏了。”黄明杰不无遗憾地说,“白损失了一杆。”

  幸好第五洞与第六洞,黄明杰击球精确,接连抓到了两只小鸟。尽管如此,黄明杰全天下来仍打得很郁闷。“今天我有许多小鸟推,可惜都没有拿下。其中3英尺的小鸟推,我错过了4个。”黄明杰说,“重庆连日下雨,果岭很软,下午出发,果岭上有很多脚印。你在看线的时候,拿捏不准,到底是什么线路,可以说我打得很郁闷。”

  尽管如此,这是相当长时间以来黄明杰第一次获得领先,这是他感到欣慰的地方。“上一次领先也许要回溯到2006年、2007年了,今天能够领先,我感到蛮高兴的。”黄明杰说,“今天错过了一些推杆,不过比赛还剩下两天,我需要保持一个好心态。”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重庆上邦杯的淘汰线为149杆,高于标准杆5杆,总共有65人获得晋级。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