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 廖辉被禁赛评论

新华社:没有廖辉,男举69公斤级优势能否依旧

2011年11月18日19: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体育专电 新闻分析:没有廖辉,男举69公斤级优势能否依旧?

    新华社记者刘阳

    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廖辉被禁赛4年,他所在的69公斤级8年来一直是中国举重的优势级别,没了廖辉,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能否继续称雄?

    男子69公斤级自从2004年就成为中国队的优势级别,雅典奥运会时,老将张国政带伤夺冠;北京奥运会时,廖辉和石智勇组成“双保险”向冠军发起冲击。当年20岁的廖辉以348公斤的总成绩一举成名,让人记住了这个夺冠后行军礼的湖北小伙子。此后,他又在2009年、2010年的世锦赛所向披靡,不仅囊括了两届世锦赛的总成绩金牌,而且总成绩领先亚军10几公斤,延续了中国男举在世界大赛该级别的霸主地位。

    在国内,廖辉当然也在该级别占据领先地位,但是新人也在不断涌现,全国锦标赛上廖辉还败给小将。本月初代表中国队参加巴黎世锦赛的唐德尚和伍超就是新人中的佼佼者。唐德尚20岁,首次参加世锦赛便以341公斤的总成绩夺冠,19岁的伍超也凭借335公斤获得总成绩铜牌。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位新人在实力上较之廖辉还是略逊一筹,例如唐德尚341公斤的最好成绩比廖辉的世锦赛成绩少了10几公斤。备战伦敦奥运会,唐德尚这些新人必须更加努力提高成绩。

    此外,该级别的主要对手——俄罗斯、土耳其、阿塞拜疆以及韩国力士发挥还不是很稳定,起码在巴黎世锦赛上还没有涌现出实力超强的对手,目前也没有对中国队构成严重威胁的劲敌。但是中国队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以往奥运年之前的世锦赛上,很多对手都雪藏实力,而且奥运举重赛场一向“擅长”惊现“黑马”,如果不努力提高自身实力就很容易被“黑马”踢倒。

    没有廖辉,中国男举69公斤级并非后继乏人。但是没有廖辉,真正在该级别上有绝对实力的霸主目前尚未出现。中国队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延续该级别的金牌传统,年轻的唐德尚们必须努力提高,并在明年上半年的国内奥运会选拔赛上为自己正名。(完)2011/11/18 19: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