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单项奖:恒大外援荣膺MVP 克鲁兹狂揽两项最佳

2011年11月18日21: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女排世界杯进入收官阶段。意大利女排卫冕成功,美国女排夺得亚军,中国女排则取下季军,这三支球队也直接晋级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与此同时,各个单项最佳的奖项也揭晓,意大利主攻手科斯塔格兰德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多米尼加主攻德拉-克鲁兹一人独揽最佳得分和最佳发球两个奖项。

  最有价值球员:科斯塔格兰德,意大利

  最有价值球员归属意大利主攻手科斯塔格兰德。本届世界杯,意大利多名主力并未参赛,这其中便包括皮切尼尼和奥拉托尼这样的世界级攻手,即便如此,意大利女排仍然取下10胜1负战绩,积28分而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男排的成功带动,成熟国内联赛的底蕴和源源不断的人才梯队令意大利女排在世界杯赛场再度折桂。

  主攻手科斯塔格兰德撑起意大利女排主攻线,11轮比赛过后,科斯塔格兰德扣球拿到167分,拦网得到16分,发球取下3分,总共得到186分而成为意大利的头号重炮。不仅如此,科斯塔格兰德还主接一传,她在一传、防守和拦网等环节的表现同样不可忽视。值得一提的是,科斯塔格兰德将在新赛季的女排联赛中为恒大女排效力,中国排球迷也可以一睹这位世界级攻手的风采。

  最佳得分:克鲁兹,多米尼加

  最佳得分手归属多米尼加主攻德拉-克鲁兹。本届世界杯,克鲁兹一枝独秀,从第一阶段比赛开始,克鲁兹就在进攻端展现了恐怖的火力,她不仅拥有出色的弹跳而且爆发力十足,是欧美强力主攻的优秀代表。克鲁兹的得分手段多样,她不仅能够四号位重炮下分,而且在拦网和发球环节也颇有建树。11轮比赛过后,克鲁兹扣球取下171分,拦网拿下32分,发球得到25分,总共拿到228分而荣膺最佳得分手。

  另外,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扣球拿到167分,拦网得到16分,发球取下3分,总共得到186分,排在得分榜的第2位;美国接应胡克尔扣球得到151分,拦网拿下14分,发球取下11分,总共得到176分排在得分榜的第3位;韩国主攻金延璟扣球得到141分,拦网拿下12分,发球轰下14分,总共得到167分排在得分榜第4位。中国女排的主攻惠若琪扣球得到139分,拦网取下19分,发球得到6分,总共拿下164分而排在得分榜第5位。

  最佳拦网:福斯特,德国

  最佳拦网属于德国副攻福斯特。继2006年世锦赛和2010年世锦赛荣膺最佳拦网队员之后,福斯特在2011女排世界杯上再度霸占这一单项奖。福斯特身高1米92,拦网高度为3米07,在拦网上福斯特拥有天然优势,再加上灵活的脚步和良好的意识,福斯特在拦网上更加如鱼得水。11场比赛过后,福斯特拦网直接得到34分,有效拦网高达121次,每局效率为0.81,福斯特也毫无悬念的成为最佳拦网队员。

  另外,意大利老将吉奥里拦网拦网直接得到31分,有效拦网86次,每局效率为0.79,排名第2;多米尼加主攻克鲁兹拦网得到32分,有效拦网48次,每局效率为0.76,排名第3;美国副攻阿金拉德沃拦网得到25分,有效拦网64次,每局效率为0,74,排名第4;日本副攻岩坂名奈拦网得到25分,有效拦网39次,每局效率为0.71,排名第5。中国女排的杨珺菁拦网拿下20分,有效拦网75次,每局效率0.47,排在第14位。

  最佳发球:克鲁兹,多米尼加

  最佳发球队员仍然属于多米尼加主攻克鲁兹。克鲁兹也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一名包揽两个单项最佳的球员,克鲁兹的大力跳发势大力沉,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女排交手时曾深受其害。11场比赛过后,克鲁兹发球直接得到25分,有效发球128次,每局效率达到0.6,克鲁兹也将最佳发球的单项奖收入囊中。

  另外,日本副攻岩坂名奈发球直接得到15分,有效发球105次,每局效率为0.43,排名第2;韩国主攻金延璟发球得到14分,有效发球90次,每局效率0.38,排名第3;阿根廷球员亚米拉发球得到13分,有效发球82次,每局效率0.37,排名第4;意大利接应波塞蒂发球得到14分,有效发球155次,每局效率0.36,排名第5。中国女排的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到13分,有效发球141次,每局效率0.3,排名第10。

  最佳扣球:胡克尔,美国

  最佳扣球队员属于美国接应胡克尔。胡克尔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出色的弹跳也使得胡克尔的进攻命中率惊人。跳高成绩达到1米95,这足以印证胡克尔的绝世弹跳能力。中国女排对阵美国女排的决胜局,胡克尔拿下7分而一举击溃中国女排,只要一传到位,胡克尔的扣球基本上能够穿越拦网而直上直下的砸在地上。11轮比赛过后,胡克尔的扣球成功率达到51.71%而荣膺最佳扣球队员。

  另外,意大利副攻吉奥里的扣球成功率达到48.42%,排名第2;中国女排的张磊扣球成功率为44.07%,排名第3;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的扣球成功率达到43.95%,排名第4;日本助攻木村纱织的扣球成功率为42.37%,排名第5。中国女排的惠若琪扣球成功率为39.94%,排在第11位。

  最佳一传:法比,巴西

  最佳一传奖项属于巴西自由人法比。本届世界杯,巴西女排饱受伤病困扰,再加上更换二传手球队配合还不成熟,巴西女排也未能取得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是自由人法比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她的一传还是为巴西的快变战术提供保障。一传排行榜上,法比的一传到位130次,一传到位率达到64.71%,她也荣膺最佳一传。

  另外,日本自由人佐野优子一传到位115次,到位率为63.37%,排名第2;日本主攻木村纱织一传到位152次,到位率为60.42%,排名第3;中国女排的惠若琪一传到位126次,到位率为58.97%,排名第4;韩国自由人南在允一传到位171次,到位率为58.15%,排名第5。张磊一传到位193次,到位率为52.84%,排名第8。

  最佳二传:竹下佳江,日本

  最佳二传奖项属于日本老二传竹下佳江。竹下佳江成为国际排坛的常青树,她的身高虽然只有1米59,但是灵活的脚步和出色的意识使她成为日本女排的指挥官。竹下佳江的作用不仅体现在运筹帷幄上,她的出色防守和一传同样值得称道。11轮比赛过后,竹下佳江跑动传球384次,静止传球469次,每局效率为10.11,她也荣膺最佳二传。

  另外,中国女排的魏秋月本届世界杯也有上佳表现,在她的组织下中国女排多点开花,魏秋月跑动传球425次,静止传球608次,每局效率为9.88,排名第2。排在3-5位的二传手分别为:博格(美国)、维斯(德国)和洛比安科(意大利)。

  最佳自由人:南在允,韩国

  最佳自由人奖项属于韩国的南在允。自由人排行榜上,南在允一传到位292次,总救球563次,每局效率为7.89,最后时刻她也挤掉日本女排的佐野优子而荣膺最佳自由人。另外,排在2-5位的自由人为:佐野优子(日本)、法比(巴西)、盖多(阿根廷)和张娴(中国)。(搜狐体育 康小欣)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