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20年50大球星:齐祖第一梅西次席 C罗第30位

01-齐达内
1/50

01-齐达内

2011年11月18日23: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18日,西班牙媒体公布了欧足联官方杂志的一项调查评选,齐达内被评为欧冠20年来的最佳球员。排在齐祖后面的依次是梅西、马尔蒂尼、哈维和劳尔,6-10名是吉格斯、西多夫、菲戈、埃托奥和杰拉德。另外,还有卡卡、C罗等。西班牙一共有8人入选本次50人大名单,除了上述提到名字的球员外,还有莫伦特斯、门迭塔、耶罗、普约尔。

  1-齐达内

  2002年欧冠决赛,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球场,皇家马德里对阵勒沃库森,双方战为1-1平后的一次进攻中,齐达内用一记左脚半转身凌空抽射,打进惊世骇俗的进球。后来,江湖中人称这粒进球为“天外飞仙”。将近10年过去了,还没有人能够在欧冠决赛的大舞台上完成如此技惊四座的进球。本赛季恰逢欧冠改制20周年,欧足联也发起了这样一次评选。参加评选的评为包括球员、记者和网民,最终2002年欧冠最佳球员齐达内荣膺欧冠20年最佳球员。齐达内职业生涯一共三次杀入到欧冠决赛中,并在2002年实现了称霸欧洲的夙愿。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