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张磊名列世界杯最佳攻手第三 强势回归凸显价值

2011年11月18日21: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 孙晓铮)从去年世锦赛绝大部分时间坐冷板凳,到今年世界杯几乎打满所有全场,并成为国际排联官方排名的最佳扣球手第三名,接应张磊的强势回归帮助中国女排在本届杯赛上创造了惊喜。

    张磊44.07%的扣球得分率位列中国队首位,仅次于美国队的胡克尔和意大利队的吉奥里。但张磊的意义并不只是为中国队增加了一个会跑动进攻、出手果断的攻手,还在于解决了中国队在一传环节的弱点,使得球队能够打出快速多变的风格。

    张磊在一传上能否顶住对于中国女排意义重大。张磊在接发球上的整体表现与去年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张磊335次接发球193次完全到位,52.84%的到位率列最佳一传的第八位。

    去年世锦赛创下历史最差的第10名以来,中国队在接应位置上作出多种尝试,但效果并不理想。张磊是在今年大奖赛总决赛队伍连续溃败后,临危受命归队的。在亚锦赛上,她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世界杯则让她更加闪耀。

    “通过亚锦赛,我的自信心有了很大提高。世界杯就是力拼每一场,力拼每一分,我们这支队伍通过世界杯,在技术上学习了很多,在思想上也收获很大,”张磊说。

    主教练俞觉敏多次高度评价了张磊。“随着接应张磊一传能力的提高,弥补了主攻王一梅不接发球的不足,使得中国队能够把整个战术体系打出来。”

    张磊一传的到位,帮助二传魏秋月能够有效组织进攻。魏秋月也评价说,今年和张磊的配合比以前默契很多,二、三号位的结合快变对中国队来说十分重要,而张磊接一传以后的跑动也非常有特点,对于整个技战术水平发挥有很大帮助。

    俞觉敏认为,有张磊加入的这一阵容经过了亚锦赛和世界杯的检验,被证明是符合中国队水平和队员风格特点的,这一阵容和技战术打法将极有可能延续到明年伦敦奥运会。

    张磊说,这次世界杯收获太多,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最重要的还是摆正自己的位置,一步一步去拼。(完)2011/11/18 21: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