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丁俊晖小组第二创四年最佳 创联盟杯一尴尬纪录

2011年11月18日23:02
来源:搜狐体育

  随着奥沙利文第十轮夺冠,2011斯诺克超级联赛小组巡回赛战罢,奥沙利文以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另外获得半决赛资格的还有丁俊晖、特鲁姆普和威廉姆斯。半决赛对阵形势将是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的新生代对决,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的老天王PK。丁俊晖获得小组第2,也是近4年来得最好战绩,不过也创下一项尴尬纪录,那就是没打出1杆破百。

  自05年首次入围超级联赛后,丁俊晖曾连续三年打进四强,08年也只因为净胜局的劣势出局,2010年一胜两平三负的成绩单,创个人五次参赛以来的最差战绩。丁俊晖在超级联赛的完全战绩入下:

  2005年:一胜四平一负 循环赛第三 止步半决赛;2006年:三胜两平一负 循环赛第二 止步半决赛;2006年:三胜两平一负 循环赛第二 止步半决赛;2008年:两胜两平两负 循环赛第五 无缘半决赛;2009年:无缘参赛;2010年:一胜两平三负 提前出局无缘半决赛

  本赛季联盟杯扩军到10人,晋级的难度大大增加,丁俊晖表现出色,成为实行新赛制以来亚洲第一位晋级半决赛的选手。丁俊晖获得小组第2,也是近4年来得最好战绩,也就是此前在06年获得小组第2,07年小组第1。

  在2007年斯诺克联盟杯赛中,丁俊晖创下了在该项赛事的最佳战绩,在本次比赛中丁俊晖的发挥有很多闪光之处,其中13次轰出单杆过百的成绩傲视群雄,算上小组赛的单局赢球奖金和半决赛奖金,丁俊晖此次共有5万5千英镑,创下多项纪录:

  1丁俊晖以6场比赛12次破百成为本届联盟杯小组赛破百次数最多,也创造了自联盟杯小组赛实行6局制和25秒出杆限时以来小组赛破百次数最多的记录。

  2 丁俊晖与戴维斯单场收获9000英镑打破了05年马克威廉姆斯的单场最高奖金-8000英镑记录,后者在05年联盟杯对保罗亨特创造。

  3丁俊晖以4胜1平1负排名第一净胜14局,成为超级联赛上首位获得小组第一的中国内地选手。

  4 丁俊晖在同亨德利的前四局比赛中先后打出了单杆133分、87分、136分和138分,并且让对手一分未得,连续得分495分也刷新了希金斯此前在05大奖赛决赛9-2击败罗尼-奥沙利文时保持的494分的纪录,也是超级联赛历史上连续得分最多的选手。

  5丁俊晖成为首位在超级联赛小组赛上获得最高奖金的选手,以37000英镑力压奥沙利文的33000英镑。

  虽然如意杀进超级联赛半决赛,不过小丁也创下一项尴尬纪录,没有打出一次破百。本次10名参赛选手中,7名选手打出破百,而丁俊晖是四名晋级选手之中唯一一位没有打出破百的选手。(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