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日媒:日本女排打附加赛铁定出线 伦敦或放卫星

2011年11月19日00: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日本队机关算尽终究未能收获直通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在明知无法赶超中国队进入女排世界杯前三的情况下,硬是把希望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美国队活生生拉下马。在日本队3:0完胜美国队之后拥趸眼泪在飞的当中,日本队主帅真锅政义却大声地告诉自己的队员,日本队已经拥有世界女排一流水准的气质,只要再加一把劲,明年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只是时间问题。

  日本媒体认为,虽然日本队痛失直通伦敦奥运会机遇,但就日本队在本届女排世界杯上的表现来看可谓收获颇丰,力压世界列强的成功范例将使得以老带新的日本队积累战无不胜的自信,这不光是明年奥运会附加赛铁定出线的问题,如果日本队靠着这股气势走下去的话,明年伦敦奥运会上极有可能放卫星,让世人刮目相看。

  虽然日本方面在本届女排世界杯上挖空心思,充分按着各队的目前实力和球队现状安排赛程,但连他们也没有料及有些过气的意大利队却首先发难给了日本队当头一棒,再加上中国队焕然一新的状态,足以让日本人叫苦不迭。日本媒体虽然有心跟着炒作日本队肯定进前三的新闻,但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很多日本媒体就开始唱衰日本队没前景的未来,但日本队悲哀中透着那份悲壮足以令人脱帽致敬。

  按照日本媒体的说法,日本队输了不该输的比赛,尤其以2:3不敌中国队是一个重大转折点,但在状态起伏不定的情况下,3:0力克不可一世的巴西队,最终在无法出线的形势下又以3:0阻击美国队夺冠获得成功,日本女排理应受到尊重,因为输球不输人的费厄泼赖精神令日本女排整体水准得以升华。

  日本媒体也细说日本女排给人们的启迪,虽然名列中国队之后屈居第4名,但就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来看,日本队的各项数据并不输给中国队,在决定胜负局的比率上,中国队为2.308,而日本队为2.455,在失分的数据统计中,日本队为739分,而中国队多达821分,一再与中国队叫真也说明日本女排心里并不服输中国队,一再希望择机再决高低。

  搜弧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