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日媒坦承受益东道主潜规则 最遗憾输给中国女排

2011年11月19日00:56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俞觉敏握拳庆祝

  随着女排世界杯日美之战硝烟散尽,本届女排世界杯经历了十多天的曲折反复终于可以降下帷幕,日本球迷也在血压反复升降中归于平缓。对于未来兑现进入世界杯前三拿到直通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日本队而言,大多数日本球迷仍然发出由衷的赞叹,称赞日本队是排坛的日本女足,唯一遗憾就是败给中国队,这一败足以令日本球迷会持久地耿耿于怀。

  日本球迷在赛后的网上留言可谓五花八门,终归一点首先是首肯日本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惊艳表现,认为日本举办这届女排世界杯可谓价值连城。当然其中不乏外行看热闹的网友只垂涎三尺地乐道日本女排美女众多,身材如何曼妙可人,发出“日本女排姑娘充当梦中情人”慨叹的网友大有人在,尤其日本女排在底气不足的情况下连克世界劲旅巴西队和美国队,更是让日本球迷欢喜若狂,大有日本女足夺得世界杯冠军时的盛况重现。

  然而在懂行的日本铁杆球迷的留言当中,认为日本队在本届女排世界杯上最令人感到遗憾的当属将到手的胜利拱手让给了中国队,虽然在此前后也惨败给了塞尔维亚队和意大利队,但日本球迷还是普遍认为,在第一阶段败给了原本可以完胜的中国队,成为日本女排被挤出世界杯三强的重要枴点,持这一观点的日本球迷人数众多。

  当然也有相当清醒的日本球迷一针见血地指出,从本届世界杯台前幕后的整个安排来看,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队人为痕迹过于明显,在各个赛段刻意的安排足以令人汗颜,但就在这种人为操纵的情况之下,日本女排仍然无法获得直通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也只能说明日本队还没有达到女排世界一流水准,日本女排能否在明年5月份举行的奥运会附加赛上出线还是未知数。

  日本球迷在认可日本女排本届世界杯表现的同时,尤其对于日本女排冒出的新人赞口不绝,虽然有人惋惜日本队缺少3名经验丰富的大将,但临时替代的新锅理沙等一干新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志足以让人们感到他们已经可以胜任与世界各路高手的抗衡,如果假以时日的话,日本女排再迈上一个新台阶绝对不会意外,日本女排已经具备了与世界一流较量的实力,最大的隐患仍是比赛中的稳定性,在多轮比赛中暴露无遗。

  搜弧体育 杆子

相关新闻:

·直通!2012我们去伦敦 女排3-0德国获世界杯季军
·俞帅一句话队员全落泪 女排与国旗合影纪念直通
·女排众生相:幸福伴着眼泪飞 惠若琪见谁抱谁哭
·现场:女排气贯长虹势不可挡 徐云丽一扣定乾坤
·陈忠和:女排伦敦夺牌机会大 巨大飞跃只因一点
·大梅:做好过程结果是必然 确实没想到直接出线
·洪钢:女排都是战士!可歌可泣 徐云丽是南长城
·女排有一记录冠亚军也没做到 11场比赛全获积分
·官网赞女排拦网发挥出色 得分均衡人人都是亮点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