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生死战横扫德国进奥运 俞觉敏:感谢陈忠和

2011年11月19日02:02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直通伦敦!在普遍不被看好,世界杯目标也只确定为“保六争三”的情况下,低调出战的中国女排表现神勇。昨天下午,她们在与德国队的关键一战中直落三局,没有给之前一直存在晋级三甲可能的德国队、日本队任何机会。世界杯第三名,中国女排提前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锁定胜局的一刹那,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女排姑娘们欢呼雀跃,互相拥抱,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泪花飞溅,付出了太多,中国女排终于等到了这一刻!

  前天傍晚进行的日德之战中,德国队在决胜局9:7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8分成功翻盘。虽然最终冲击三甲的机会仍然存在,但德国队的处境却比中国队和日本队都要被动。毫无疑问,这也给她们带来了一定的打击。不过,中国女排同样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战定门票,这样的比赛,考验的不仅仅是技战术能力,更是心理。由于积分领先,中国女排哪怕是2:3输掉了比赛,仍然有机会保住第三名的位置。只是,那样的话命运就只能交由随后比赛的日本队来决定。保守不是这支队伍的风格!

  比赛中,以王一梅、惠若琪、马蕴雯、杨珺菁、张磊、魏秋月和张娴为首发阵容的中国女排没有让人失望。 25:18、25:18、25:21,女排姑娘们直落三局,没给顽强抵抗的德国队留下机会。此战过后,中国女排结束了世界杯全部征程,8胜3负积26分的成绩,也让晚些时候才参加最后一战的日本队再也无法追赶。继意大利、美国两队之后,中国女排终于在世界杯上抢到了最后一张伦敦奥运会门票。用不着等到明年的奥运落选赛,她们就已经直通伦敦。面对强敌,牢牢把握住了机会,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让人倍感惊喜。昨天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主攻惠若琪和替补登场的副攻徐云丽双双斩获11分,主攻王一梅获得10分,副攻马蕴雯和接应张磊也都有9分进账。此外,自由人张娴也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正如俞觉敏所言,这支队伍正越来越走向成熟。 高级记者隋海涛

  "恭喜中国女排第一时间获得奥运入场券!辛苦了! ”——郎平

  “恭喜姑娘们顽强拼搏,勇敢的战斗到了最后!明年看你们的了……” ——杨昊“感谢一路以来支持中国女排的朋友们,感谢教练员以及队友给予的支持和鼓励!伦敦我们来了!!! ” ——杨珺菁

  调查

  怎么看中国女排世界杯表现?

  女排场场力拼球迷满意 71.5%超额完成任务收获自信 11.3%遗憾对意巴美三强失利 7.8%获伦敦奥运门票意外惊喜 7.3%队员带伤坚持令人感动 2.1%

  积分榜

  名次 球队 积分

  1 意大利 28

  2 美国 26

  3 中国 26

  4 日本 24

  5 巴西 21

  6 德国 20

  7 塞尔维亚 18

  8 多米尼加 12

  9 阿根廷 11

  10 韩国 9

  11 阿尔及利亚 3

  12 肯尼亚 0

  这一刻,太幸福

  老女排夺冠30周年纪念日才过去没有几天,新女排就用出人意料的优异表现夺得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这让球迷们倍感兴奋,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女排取得的巨大进步,让每一个关注这支队伍的人都十分欣喜。女排姑娘们也同样兴奋,昨天战胜德国队后,获评本场最佳的张娴在微博上自豪地宣称:伦敦,我们来了!“祝贺女排姑娘们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今天对德国的比赛打得十分痛快,整个世界杯期间的比赛都打得非常出色。随着张磊的归队,女排重新回到我们传统的技战术体系,这次世界杯的成功,见证了姑娘们拼搏的汗水和辛勤的付出,也再次验证了女排传统技战术体系没有过时。 ”这是来自陈忠和的祝福,刘亚男也夸赞说:“中国女排的妹妹们真棒,再一次向世人证明女排姑娘是最棒的,期待伦敦奥运会姑娘们再创辉煌!”央视解说员孙正平则评价道:“中国女排太给力了!凭借自己的努力,不靠天,不靠地,不看别人的眼色,昂首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尽管还有不足,但俞觉敏教练临危受命,在这么短时间内使全队又上一个台阶,女排精神得以传承,伦敦奥运值得期待!女排姑娘好样的! ”

  高级记者隋海涛

  带领中国女排强势反弹

  俞觉敏:感谢陈忠和

  中国女排泪洒赛场,为了来之不易的胜利,为了在怀疑的目光中,奋勇争来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这是幸福的泪水,因为她们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这也是压力的释放,几年来受到的质疑和付出的努力混杂在一起,让人在幸福时刻百感交集。俞觉敏受命于危难。在他上任后,压力超乎外界的想象。但俞觉敏挺过来了,而且,通过队伍的调整,战术的磨合,亚锦赛上,中国女排异军突起,一举夺魁。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又在不太被看好的情况下,杀进三甲,提前夺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反弹如此强劲,俞觉敏功不可没。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俞觉敏表示,之前确实不敢想象,现在就能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这里面有幸运的成分,当然,也是中国女排抓住了机会。这是对队员们共同努力的回报。他同时总结说,中国女排通过亚锦赛收获了自信,世界杯上,队员们的自信弥补了技术上的不足,水平得到了发挥。这是俞觉敏第二次带队参加世界大赛,去年的世锦赛和今年的世界杯,简直是两重天。俞觉敏称,通过参加一系列大赛,自己对队员的意志品质、心理有了更多的了解,这对排兵布阵有着较大帮助。他同时致谢陈忠和,说自己在为陈忠和担任助教时,学会了很多东西。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