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日本队主帅真锅质疑得分制 调侃全胜未必赢冠军

2011年11月19日02: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日本女排在本届女排世界杯上赢得了日本国人的心,尤其是2个3:0痛快战胜巴西队和美国队更是掀起前所未有排球热,但却未能如愿赢得直通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却令日本队主帅真锅政义着实有些郁闷,质疑本届世界杯首次采用的得分制,成为该主帅宣泄心中不快的排遣方式,更何况本届世界杯赛制规定还真有些值得反思的漏洞存在。

  虽然日本队主教练真锅政义一再表态,他对于首次在世界杯上采用的新的计分方式并无怨言,但对于在世界杯即便是获得全胜也极有可能拿不到最终的冠军这一奇特现象也提出自己的质疑。真锅表示:“我不知道这一新的得分制是否完善,但这一全新的方法极有可能造成全胜不仅无法赢得冠军甚至还会出现连前三都难得进入的歧异怪象,我十分难以理解,为什么获胜的球队就无法心安理得地得到3分?”

  按照本届世界杯的得分计算方式,比赛结果为3:0或者3:1的话,获胜一方都无二话地赢得3分,一旦打满5局的对垒双方,获胜一方只能收获2分,而事实上已经成为败军之将的对手竟然也能捡到1分这个大便宜,它对于鼓励竞技争上的体育项目而言显然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

  其实在本届世界杯上最终收获不爽的包括巴西、德国以及日本队的主教练都在赛后有话要说,在他们强调的理由当中,无外乎是现行的世界杯计算得分的模式很有可能会出现自相矛盾的问题。例如一支球队如果在参加的所有比赛当中都是以3:2胜出的话,它就远不如以3:1或3:0拿下比赛的球队得分高,造成令人感到尴尬的结果可能是,大获全胜也无法拿到直通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且很有可能连最终排名前3都进不了,这可真成了天大的人间悲剧。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