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美国队失望错失冠军 老将动容主帅肯定日本发挥

2011年11月19日0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8日发自东京)赛前,美国队是本次女排世界杯的夺冠大热,截止到最后一场比赛前,她们也确实如愿在积分榜领跑。如果能在今晚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全取三分,她们将成功加冕世界杯的冠军。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又是在东京的代代木体育馆,美国人再次不敌日本队,将冠军宝座让给了意大利,自己屈居第二。

  “今天我们显然不在自己的最好状态,日本队打得很好。他们在这后半段争夺中都表现得很出色,他们在进步。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赢得资格,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的感觉还是非常好的,只是今晚,有些沮丧,但我们会继续努力,从今天的比赛中吸取经验,在将来做得更好。”主教练麦卡琴必然有些失落。

  曾带领美国男排拿到奥运冠军的麦卡琴,新周期接手美国女排,这支队拥有众多好手,进攻强悍的胡克尔,一传防守全面的洛根,经验丰富的博格,他们被公认为实力最强,也是最全面的球队。今年8月的大奖赛总决赛,美国女排成功卫冕。不过,在世锦赛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她们还是遗憾居多。去年,也是在这里,面对同样的对手日本,美国人“意外”输球,与铜牌擦肩。这次,她们则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被东道主绊住了脚。

  “今晚,日本队发挥得很好,他们确实是一支很好的队伍,如果其他队伍没能发挥出来……我们错失了机会,而日本打得太好了……”31岁的老将博格赛后数次哽咽,这或许是她最后一届世界杯,大家也为她鼓掌加油。

  “我很抱歉,我有些激动,我只是太在乎了。我们赢得了奥运会资格,这是正面的。我们整个比赛打得不错,但我们错失了机会,和德国队比赛如此,今天和日本队也是如此,我希望能够拿到冠军,这是我在这里的原因。”博格说,对她来说丢掉这个触手可及的冠军,实在有些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