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日女排最后一场赢尊重 队员不气馁誓拿奥运资格

2011年11月19日01: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8日发自东京)“Go for London”日本女排所到的每个主场里,都挂着这样的条幅,这是他们的心愿,也是他们的目标。只可惜,这次世界杯,日本最终夺得第四名,错失直通伦敦的机会。不过,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日本女排还是用3-0完胜美国为自己赢得了尊重。

  11月18日,女排世界杯在东京落幕。由于此次争夺事关奥运资格,各队较量激烈,美国和意大利首先锁定了两个名额,最后一个名额的悬念一直留到最后一天,中国、德国和日本都有希望。不过,在下午的比赛中,中国队3-0横扫德国,已经确定获得季军。

  “比赛前,我就知道中国赢了,所以,我告诉队员们,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至少需要用一个胜利作为结束。”主教练真锅政义赛后说道。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其实已经意义不大,日本即便获胜也没法超过中国,获得第三。但在比赛中,队员们在主场上万名观众的齐声加油下,打得非常出色,并以3-0轻取美国,让后者冠军梦破灭。

  “我们的防守真的非常好,我对此感到非常开心,我们的目标当然还是拿到奥运资格,虽然错过了有些失望,但我们的球员以及工作人员都做得很好,所以,我很开心。”真锅政义如此说。

  而队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积累了经验,明年5月在日本进行的落选赛,他们信心十足。“世界杯最后一场能够取胜感觉很好,我们学到了很多经验,明年五月的落选赛,我们肯定会做到最好。”主攻木村纱织说。队长竹下佳江也表示,“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做到最好,拿到奥运参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