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穆斯里穆否认是普京保镖:我连他的面都没见过

2011年11月19日03:59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将于明年元旦进行的“终极斗士”长沙跨年搏击争霸赛,俄罗斯人穆斯里穆将挑战中国武警特种部队的高手。作为一名经常来中国比赛的散打高手,穆斯里穆有着多种“身份”:北京奥运会85公斤级散打冠军、俄罗斯特种警察部队警察,更多的拳迷还认为他是“普京保镖”。昨日,他向记者澄清,“普京保镖?我听过太多了,不过我真的不是,我甚至从没当面见过普京”。

  那这个“身份”是怎么来的呢?穆斯里穆称,2006年,他参加了一场中俄武术对抗的重要比赛,结果他和自己的同伴均战胜对手,而这位同伴经常担任普京等俄政要的保镖,很多拳迷误认为他们来自同一支部队,也以为穆斯里穆担任过普京的保镖。

  事实上,穆斯里穆的真实身份是一名现役俄罗斯特种警察部队的警察,“我们也像阿尔法(俄罗斯知名特种部队)一样,也是反恐特战部队。我为部队赢得了很多比赛,所以被允许出来打比赛,当然如果有需要,我也会回去执行任务”。

  2003年,穆斯里穆在澳门惜败给中国散打王者柳海龙,让很多中国拳迷记住了他。随后,他就经常来中国参加各种比赛。不过,穆斯里穆在中国的收入“并不算高”,现在他依然能从俄罗斯特种警察部队按月领到工资,“我现在每个月有30000卢布(约合6200元人民币)工资,在俄罗斯这也算是不错的收入”。

  穆斯里穆去过中国多个城市比赛,重庆、北京、烟台,“我最喜欢重庆,那里有漂亮的女孩子,更重要的是我在重庆夺得了世界功夫王冠军”。从散打进入职业搏击,他的理想是,“成为世界第一,职业搏击的世界第一。我会进行更专业的训练,我会改变我自己,直到我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一个拳手比赛,这就是我的职业理想”。

  记者柳宝来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