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生死战3-0横扫德国 中国获第3进军伦敦奥运

2011年11月19日08:42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喜悦的泪水
伦敦奥运,姑娘我来了!
伦敦奥运,姑娘我来了!
喜悦的泪水
国旗映衬别样红
国旗映衬别样红
悲欢一网隔
悲欢一网隔
俞觉敏豪情万丈
俞觉敏豪情万丈

  本报讯 (吴明)18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展开最后一天的厮杀,中国女排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欧锦赛亚军德国队,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8、25比18、25比21)横扫对手,11战8胜3负积分26分,锁定积分前三,获得了伦敦奥运参赛资格。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德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九,俞家军世界杯前10轮7胜3负积23分暂列第三,德国队6胜4负积20分排名第五,中德之战是争夺世界杯前三的关键战役,中国队只要取胜就锁定前三。中国女排和德国今年两次交锋,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泉州站俞家军全部奏凯,但都是3比2险胜赢得并不轻松。中国女排上次输给德国还要追溯到2009年大奖赛总决赛,当时蔡斌的球队1比3不敌对手。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自由人张娴。

  首局比赛,在双方一度胶着时刻,女排年轻主攻惠若琪突然爆发,连续难度极大的强攻,帮助中国队拉开比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处于缠斗阶段,中国队又有奇兵出现,替补登场的徐云丽不仅发球直接得分,通过强力有效的拦网不断击垮德国队的信心,帮助球队确保第二局胜利。连输两局已经失去直接晋级机会的德国队,在心理上显然受到很大影响,而中国队愈战愈勇,全面攻防皆有上乘发挥,最终横扫对手。至此,中国女排11战8胜3负积26分,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季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