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关键一战毫不手软 完胜德国队中国女排直通伦敦

2011年11月19日08:57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决战时刻,毫不手软。中国女排昨日直落三局横扫世界杯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以11战8胜3负积26分的成绩位列世界杯第三名,在第一时间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冠军意大利和亚军美国队也进军伦敦。

  当天中国队表现出了极强的取胜意志,也改变了一贯进入比赛状态缓慢的弊病。中国队利用稳定的一传,坚定的拦网,多变的进攻和严密的防守早早确立了每一局的领先优势,三局的比分为25比18、25比18和25比21。中国队当天的进攻继续全面开花,主攻惠若琪和副攻徐云丽拿下11分,王一梅砍下10分,张磊和马蕴雯也有9分进账。自由人张娴荣获当场最佳球员。

  全队上下无一人有世界杯征战经历,刚遭遇大奖赛总决赛惨败,战术体系和人员配置也都未成型,在女排世界杯开赛前,这些都让人们认为本次比赛难成中国女排的奥运直通车。

  然而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国队却绝地反击,在世界杯11场比赛中8胜3负,夺得季军,成功获得一张宝贵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队的胜利可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是因为种种因素都表明这支曾创造无数辉煌的队伍目前正处在低谷,就连中国队自己在赛前也只定下了保六争四的目标。情理之中则因为从本次比赛看,劲旅巴西、塞尔维亚队都因为主力缺阵而实力受损,而中国队则在亚锦赛夺冠后保持了相对稳定的阵容,实力的一升一降影响了世界杯的走势。

  中国队曾经有过三次问鼎世界杯的记录,但是本次的第三名成色毫不逊色。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姑娘们在场上气势如虹,表现出极佳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在几场关键性战役中,打出了近来少有的女排精神。

  据新华社电 “!”女排队员杨珺菁转述了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的纵情呼喊,然后,中国队全队上下聚在一起,相拥而泣。

  赛后,中国女排集体接受了电视采访,开心、激动、兴奋、放松……各种情绪,在队伍当中弥漫开来。

  获得当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张娴说:“困难不会打垮我,在场上做到了拼每一分,做好每个过程,结果就是必然的。”

  主力二传魏秋月在赛后直言很累,她说:“作为队长,不只是体力上的消耗,每一场都拼得筋疲力尽。要鼓励提醒队友,要鼓励攻守,每场下来几乎都不太讲话了,因为很累。”

  主攻手王一梅说:“今天我们还是准备得很充分,遇到困难的时候冲出来了。”

  据新华社电 3比0的完美胜利之后,中国女排直通伦敦奥运。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支朝气十足的队伍通过此前比赛的经验有了非常大的提高,但与世界一流强队还是有很大差距。

  俞觉敏表示,赛前制定的获得第六名的目标还是比较客观的。这次比赛队员们的发挥很出色,凭借一股冲劲拿到了第三名,不过,这支队伍在很多方面还是与世界一流强队有差距。他说:“比赛中我们的发球、进攻、拦网都是不错的,不过在基本功上,尤其是小球处理、接应等细节上跟强队还是有差距的。”

  俞觉敏对队伍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虽然有差距,但以中国队的技战术特点,与世界一流强队还是可以抗衡的。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