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中国3-0德国 排名第三直通伦敦奥运

2011年11月19日09:27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周芳明
我们奥运啦!(图)

  中国女排目标明确,想法简单,就是要赢球,跟你拼了!德国女排变压力为包袱,顾虑多多,赢球还要看脸色,咱打着看。两队赛前的心态不仅决定了最终的胜负,而且左右了比赛的过程。原以为这又是一场5局定胜负的鏖战,然而心态失衡的德国女排面对准备殊死一搏的中国女排,没有像预料的那样打出胶着的场面。3∶0!昨天,中国女排在世界杯的收官战也是生死战中打出表演赛的比分,胜利让中国女排如愿坐稳了世界杯老三的位置,也因此拿到了直通伦敦的奥运门票。

  虽然中国队开局不佳,以1∶4落后,但在心理上已经做好打恶仗准备的中国队并没有慌乱,而是一点点地迫近比分,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反超了比分。中局阶段扩大优势,继而以25∶18拿下首局。第二局可以看出德国女排还是很拼的,但遇到更拼的中国女排,德国队显得有些信心不足,25∶18,中国女排再胜一局。连失两局让德国队彻底丧失了直通奥运的机会,第三局开局阶段德国队显得战意全无,中国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0分!然而中国队短暂的松懈让德国队借机迫近了比分,好在超级替补徐云丽连扣带拦终于帮助中国队以25∶21锁定胜局,从而以3∶0完胜德国女排。

  至此,中国女排已经结束了本次世界杯赛的所有比赛。11战8胜3负积26分的成绩排名第三。这个成绩也让她们同时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