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男篮客场死磕佛山 安德森火线复出或将出战

2011年11月19日09:3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时隔15年,山东男篮再次站在了CBA揭幕战的舞台上。19日晚7点半,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山东男篮将与佛山男篮联手,共同拉开新赛季CBA联赛的大幕。在NBA停摆,大牌外援充斥CBA的大背景下,新赛季CBA联赛早早地就吊足了球迷的胃口。揭幕战上,山东与佛山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让人颇为期待。

  佛山队今非昔比

  休赛期,头牌马布里远投北京,旨在冲击季后赛的佛山男篮开始大换血。一番大动作之后,球队整体实力并未因“独狼”的离开而下降,相反,几笔成功的内外援引进,让佛山男篮的整体实力有增无减。本赛季,佛山男篮已经不再是往日那支人见人欺的鱼腩之师。

  外援方面,新赛季佛山男篮可谓星光熠熠。昔日NBA扣篮王杰拉德·格林的加盟,为佛山队带来了巨大的人气。格林身体条件出色,爆发力十足,精彩的扣篮为佛山队的比赛带来了很高的观赏性。武汉亚锦赛头号得分手多希特的加盟,则让佛山队内线实力大增。多希特在武汉亚锦赛风光无限,身高2.11米的他,内线基本功扎实,有一手中投的绝活。亚锦赛上以场均21.8分、12.2个篮板荣膺亚锦赛双料王,除了得分和篮板,防守端的多希特还有不错的封盖能力。毫无疑问,多希特的存在,会让年轻的山东男篮在内线面临巨大考验。除了格林与多希特,佛山男篮亚洲外援马丹利的实力也不容小觑,2007年亚锦赛上,马丹利贵为得分王,这位叙利亚悍将还曾是国内联赛的MVP。

  内援方面,昔日山东旧将侯冰的加盟,给佛山带来了丰富的经验,罗智与曾令旭则提升了后场实力。此外,通过摘牌拿下的昔日新疆队全明星队员买吾兰,让佛山队内线更有厚度。总体而言,目前这支佛山队的实力已经今非昔比,加之又是在家门口的揭幕战亮相,山东男篮面临的挑战真的不小。

  安德森火线复出

  15年前,山东男篮首次参加CBA揭幕战,那场比赛,凭借巩晓彬的两双表现,山东男篮取得开门红。如今,大彬已经成为山东队的主教练,当再次遭遇揭幕战时,全队上下自然希望有个好的开局。赛前,安德森复出的消息得到了俱乐部的证实,这无疑让山东男篮上下吃了一颗定心丸。

  赛季前,山东男篮共计打了11场热身赛,通过不断的磨合,全队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美中不足的是,小外援安德森因伤只参加了一场比赛,与全队的磨合并不充分。对于安德森的实力,俱乐部上下都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但迟迟未愈的脚伤一直让人不能放心。赛季前接受采访时,巩晓彬直言,安德森与全队磨合不够是他最担心的事情。

  队伍从济南动身前,从俱乐部传出的消息是安德森目前的脚踝伤势好转很多,完全可以上场比赛,不过久疏战阵的小外援与全队的磨合情况尚不清楚,这也成为山东队首战最大的变数。此外,陶汉林与吴轲把守的内线能不能顶住多希特的轰炸,也是一个未知数。

  主队做足文章

  去年从西安搬迁至佛山,今年就拿下了揭幕战的主办权,佛山男篮的大动作并不偶然。为了办好揭幕战,佛山男篮在场馆以及媒体服务方面可谓做足了文章,这些已经足够让篮协动心。

  在拿到揭幕战承办权之后,佛山队在媒体服务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为了更好地应对媒体采访,佛山男篮按照NBA球队的标准,在主场设立了混合采访区、配备了媒体直通混合区的专用电梯,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安排了专人的速记速译服务,高标准的媒体服务,让到来的记者感受到了洲际赛事级别的待遇。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媒体,佛山男篮规定,队员赛后会在混合区接受媒体采访,如果不配合或者粗暴拒绝,俱乐部会对当事球员进行处罚。即便不愿意接受采访,也必须礼貌对待媒体。

  良好的媒体服务,加上俱乐部出色的对外宣传,新赛季佛山男篮建立了良好的俱乐部形象,这些举措让揭幕战吸引了全国众多媒体记者前来采访。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