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羽毛球三英结盟 陶菲克表示欲合力阻击中国男单

2011年11月19日1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昨天,正在雅加达征战东南亚运动会的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表示,他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以及丹麦的盖德已经达成一个协议,就是尽最大可能阻止中国男单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3个满额。

  按照国际羽联的规定,如果一个协会想要获得伦敦奥运会单打满额3个名额,在单项世界排名的前四位中必须至少有3个人。而目前中国男单只有两人排名前四,分别是第二的谌龙以及第三的林丹,另一位中国男单陈金落后排名第四的盖德,暂列第五位。而陶菲克则已经被甩到了第八位。

  陶菲克表示,他和李宗伟以及盖德之间的协议也将是力阻中国队获得满额参赛资格的最安全措施:“既然世界羽联制定了这样的规则,我就不会去责怪有的协会充分利用这一规则漏洞去争取最大的参赛名额。在李永波羽毛球学校落成典礼的时候,我碰到了李宗伟和盖德,我觉得只要我们能够保证都排名前四的话,我们就可以阻止中国队的计划。”之所以让国际羽坛三位顶尖高手结盟的原因就是在奥运积分赛开始后,林丹多次退赛都让谌龙和陈金受益,目前谌龙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世界第二位。下一步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希望陈金超过盖德进入前四。虽然没有明确证据说明中国队是战术性退赛,但是陶菲克、李宗伟和盖德显然已经认定如此。“这个协议将给我带来重新冲击世界排名的动力和兴奋点。”陶菲克说。

  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