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直落三局横扫德国队 中国女排拿伦敦奥运入场券

2011年11月19日10:45
来源:东方今报

  从年初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中屡战屡败的惨淡表现,谁都不敢想象世界杯上这支队伍能有多大的作为。然而,当2011年世界杯硝烟散尽,中国女排昨日直落三局横扫世界杯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11战8胜3负积26分的成绩不仅位列世界杯第三名,也让中国队在第一时间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女排姑娘们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自我救赎。

  昨天,中国队表现出了极强的取胜意志,也改变了一贯进入比赛状态缓慢的弊病。中国队利用稳定的一传,坚定的拦网,多变的进攻和严密的防守早早确立了每一局的领先优势,三局的比分为25比18、25比18和25比21。

  世界杯第三名的成绩大大超出了队伍赛前制定的前六的目标,取胜之后,女排姑娘们兴奋地与教练组拥抱,激动的泪水挂在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脸上。

  “中国队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起起伏伏,一路走下来不容易,世界杯让我们成长了很多,最大收获是加强了整体配合,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在伦敦,我们将力拼每一步,将整个过程做得更好。”队长魏秋月说。

  中国队个人总得分排名最高的惠若琪表示,这次世界杯赢在了心态上。“从没想过拿前三进伦敦(奥运会),现在回头来看,整个世界杯的过程很精彩,对我是一种精神财富,以后必将受用。”她说。

  ●俞觉敏 这一年太不容易

  “恭喜你们,太不容易了!”赛后,俞觉敏跟每一名队员拥抱,“这样的成绩实在是来之不易,对我们队伍的未来都非常重要。”

  “今年对我们来说整体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最后的结果却是非常好的。”俞觉敏在赛后总结比赛的时候很少见地连用了两个“非常”,“应该说今年我们一直在被质疑,尤其是在大奖赛总决赛之后,相信很多人都觉得我们不行了,就算是我们亚锦赛拿了冠军,大家在出征世界杯的时候也并不是那么看好我们。当然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们能够打到什么程度。”

  突然加大的音量,明显地表示出俞觉敏的激动心情,“但现在我们拿到了这个成绩,有了现在这样的收获,真的非常圆满。”

  ●陈忠和 伦敦夺牌机会大

  进军伦敦奥运会之后,陈忠和在第一时间送上祝福。陈忠和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机会很大,“感觉美国、巴西这两个队还是比较强的,其他的都可以对抗,其实这次我们对巴西和美国的机会也很好。”

  陈忠和觉得,如果中国女排在一些小球和机会的把握方面能够做得更好,那就非常完美了。

  中国女排现任主帅俞觉敏曾经是陈忠和的助理教练。老陈认为,俞觉敏带队一年来提升很快。“(提升)这是肯定的。我们是好朋友,经常沟通。他很敬业,非常好,挺幽默的,非常认真,有股不服输的劲头。”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