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生死战胜德国进奥运 遗憾未获单项最佳

2011年11月19日10:5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女排世界杯比赛昨日全部落下帷幕。美国队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完败,丧失登鼎冠军机会、屈居亚军,意大利女排则成功实现本项赛事的“两连冠”。而中国女排则3:0完爆德国队,一举拿下了本届杯赛产生的最后一张直通伦敦的奥运门票。

  这一年里,年轻的女排姑娘们经历了大奖赛上的积分垫底后触底反弹重回世界三甲,让球迷们的心情也伴随着女排的一场场胜利振奋起来。中国女排这艰难的一年有这样的结局,也让球迷们感受到了坚持的意义和“女排精神”的存在。

  各方人士为女排叫好

  中国女排获胜后,一时间微博上瞬间被中国女排的相关内容刷屏了。包括郎平、陈忠和、张越红、周苏红、冯坤、赵蕊蕊等这些大家熟悉的排坛人物,以及许多社会各行业的知名人士都在自己的微博上表达了女排获胜后的激动之情。当然女排姑娘们也在第一时间感谢了大家的支持,惠若琪还特别感谢了质疑女排的人们,“谢谢一直支持我们的人们和质疑我们的人们,正因为这一切的一切才有了我们如此精彩的回忆,感谢身边的每位姐妹,再困难,再艰难我们都有彼此,我们可以去伦敦了。 ”

  11场比赛全有得分

  从本次比赛的全部11场比赛来看,无论是在遇到强队还是弱队,中国女排的整体表现都比较稳定,这也让她们创下了一个纪录,中国女排成为在本届世界杯赛中唯一一支在每场比赛中都有得分进账的球队——也即是说,在5局3胜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每场比赛都能拿下至少2个小局的胜利——负于意大利、巴西和美国队的三场比赛都是2:3败。

  正如郎平指导之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所说,世界杯的比赛不仅是要想办法获得胜利,还要尽量去拿分,能拿一分是一分,每分都很关键。

  遗憾无人问鼎单项最佳

  单项排名方面,魏秋月在二传排行榜的第二名,张磊排名扣球榜第三;惠若琪在一传和总得分榜上分列第四和第六位;张娴在防守和自由人排行榜上排名第五位;王一梅和张磊也分别在发球和一传排行榜上占据一席,均位列第八位。

  最终本届女排世界杯的各单项奖获得者名单如下:最佳得分王:德拉·克鲁斯(多米尼加)、最佳扣球:胡克尔(美国)、最佳拦网:福尔斯特(德国)、最佳发球:德拉·克鲁斯(多米尼加)、最佳防守:佐野优子(日本)、最佳二传:竹下佳江(日本)、最佳一传:法比(巴西)、最佳自由人:南在允(韩国)。

  本届杯赛MVP得主是意大利队的科斯塔格兰德。“我将在新赛季加盟JENNY(郎平英文名)执教的俱乐部,世界杯的比赛一结束,我马上直飞广州。 ”科斯塔格兰德在中意大战之后便对外证实这一消息。科斯塔格兰德赛前并不被看好,但她凭借排名第二的得分,第四的扣球,帮助意大利女排成功卫冕。她明年将代表恒大女排征战中国女排联赛。

  联赛将开始,为奥运备战

  结束世界杯后,女排姑娘将回到各个地方队迎接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首轮比赛将于2011年12月10日拉开帷幕,最终的决赛将于2012年2月底打响,冠军在3月上旬产生。

  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只剩下8个多月的时间,取得佳绩的女排姑娘们在参加联赛的同时也将全心全力备战奥运会。 记者 王冠楠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