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奥运冠军廖辉被禁赛4年 称有证据证明清白

2011年11月19日10:54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 11月18日,国际举联公布了最新一批因使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运动员名单,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廖辉赫然在列,禁赛至2014年9月30日,他不仅无缘伦敦奥运会,而且2010年世锦赛2金1银及2项世界纪录均被取消。

  廖辉曾获北京奥运冠军,是男举69公斤级领军人物

  廖辉1987年10月5日出生于湖北仙桃,1999年12岁的他进入湖北举重青年队,2007年入选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他获得了男子69公斤级金牌,2009年世锦赛囊括该级别三枚金牌,而2010年世锦赛他又获得2金1银,更是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廖辉无疑是张国政之后中国男举69公斤级最强之人,不过遗憾的是,在国际举联公布的今年因使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10人中,廖辉赫然在列,他的禁赛期至2014年9月30日。

  廖辉:有证据证明自己清白

  廖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不愿就禁赛一事做出回应,仍在坚持训练,为伦敦奥运会的梦想而努力。廖辉同时表示自己目前已经收集了足够多的证据,为捍卫自身清白而上诉。

  廖辉的主管教练于杰则表示,目前还不知道国际举联关于廖辉禁赛四年的消息,声音比较低沉,但听得出来却没有多少惊讶。于杰表示具体情况还得问问之后才能回答问题。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按以往的历史上看,不能完全排除人为操作失误,廖辉可以通过申诉、申请仲裁等渠道进行救济。

  运动员在被查出使用兴奋剂之后多会采取“误服”为自己申辩,不过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公布的禁药名单中,仅有克伦特罗等部分药物可能出现在猪肉等食品中,大部分药物均无法通过食物摄入造成“误服”。因此,如今部分运动员会从程序方面为自己进行申辩,前段时间柔道冠军佟文便通过检查、检测程序不合法为自己赢回了参赛的权利。

  虽然国际举联并未公布廖辉药检所涉及的药物名称,但廖辉本人似乎也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而是将矛头对准了检测的数据和程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廖辉表示,自己很早就知道了这个结果。廖辉说,自己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这里面的错误太多了,机器出问题、数据出问题、程序上出问题,他们是故意的。证据太多了,在仲裁法庭上拿出任何一条就可以推翻他们,他们是诬陷。”

  “从历史上看,在兴奋剂检查、检测的过程中因为人为操作失误出现问题的先例并不是没有,廖辉的具体情况我并不清楚,我只是说有过这样的例子。运动员如果觉得自己是被冤枉的,可以采取相应的救济手段,比如申诉、申请仲裁。”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综合)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