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如愿直通伦敦 俞觉敏早已琢磨迎德战略

2011年11月19日10: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东京11月18日电 (记者汪大昭)中国女排18日下午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用一场干脆利落的胜仗搬掉最后一道障碍,3∶0击败德国队,以世界杯赛第三名的成绩取得明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胜利来得没有预想中那样艰辛,德国队的表现简直像是三流水平,中国队开场迅速进入状态,在单局中一度领先9分,一鼓作气以25∶18、25∶18和25∶21 击败对手,看这比分也不像同一档次的交锋。主教练俞觉敏说,其实,从17日下午到18日上午,一直在琢磨怎样对付德国队,毕竟球员们都还年轻,没经历过这么关键的比赛。比赛中,大家发挥得非常出色,有效限制了对方老将格伦等人的进攻。

  从去年世锦赛第十名一跃成为世界杯赛三强之一,大喜过望的中国队队员们相拥而泣,激动不已。队长魏秋月坦言:“这一年来大起大伏,大家一起承受压力,队伍就这样一步步成长起来。”

  18日晚,美国队在日本队顽强的比赛作风之下,显得有些发晕,头两局打到27∶29和23∶25才输球,第三局竟一蹶不振,原本冲着夺冠而来,最后连失3局。不过,这并不影响美国队拿到银牌。

  意大利队以3∶0轻取肯尼亚队后,10胜1负积28分夺冠。美国队9胜2负积26分获亚军。中国队8胜3负,也积26分,胜负场次和胜负局数及得失分比值均不及美国队,获得第三名。日本和巴西两队同样取得8胜3负,但积分分别只有24分和21分,无缘三强。

  比赛结束后颁发了单项奖,最佳扣球美国队胡克尔,最佳拦网德国队福斯特,最佳发球和得分王多米尼加队德拉克鲁兹,最佳一传巴西队法比,最佳自由人韩国队南在允,最佳二传日本队竹下佳江,最有价值球员意大利队科斯塔格兰德。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