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 廖辉被禁赛动态

奥运举重冠军廖辉涉嫌服药 遭禁赛4年无缘伦敦

2011年11月19日10:59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新浪体育》提供廖辉夺得北京奥运金牌的资料图片
廖辉夺得北京奥运金牌的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专电

  国际举联新近公布了2011年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的运动员名单,24岁的廖辉名列其中。他在2010年9月的国际举联赛外飞检中被查出呈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阳性,被处以禁赛4年的“极刑”。禁赛期直至2014年9月30日,为此他将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18日,廖辉发表声明,表示自己从未使用过兴奋剂并对国际举联的尿检过程和结果提出质疑,他希望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能够还他清白。

  廖辉在声明中说:“我非常热爱举重事业,在我的举重生涯中从未使用过兴奋剂。为了维护我的权益,证明我的清白,我已委托律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当我得知这一结果后感到非常震惊,也无法接受。”

  廖辉在否认自己使用兴奋剂的同时,对国际举联的兴奋剂检查过程和结果提出了质疑,他说:“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最新标准,宝丹酮这种物质有内源性产生的可能性。同时,我也发现有关机构在尿样保管、运输和检测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为此我向国际举联提出召开听证会以证清白。”

  国际举联对此在今年6月和9月召开了两次听证会,最终还是判定对廖辉禁赛成立。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受理程序,如果申诉顺利,该法庭最快将在明年四、五月份作出最终判决,这一时间段正是国内举重奥运选拔赛的举办时间。从理论上来说,如果申诉成功且判决结果及时公布,廖辉有望赶上这一重要比赛,伦敦奥运会的大门并非完全关死。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