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冲奥成功有话要说 俞觉敏承认胜利时刻落泪

2011年11月19日11: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这些天来,在世界杯赛场内外,采访中国女排并不容易,一来教练、球员嘴巴很紧,不愿多说;二来记者们体谅球队,不愿打搅。但是,今天不同了,记者们反而分身无术,球员、教练都不再把话存于心中,弄得记者顾此失彼。

  中国女排代表团团长徐利评价说,别看只是取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个资格含金量很高。中国女排在世界杯赛的成功证明了教练组和全体队员的努力,也证明了对此前暴露出问题的改进,还证明了来自媒体和外界的批评是正确的。

  主教练俞觉敏面对记者追问,不好意思地承认胜利到来时刻掉了眼泪,“今天是中国女排在世界杯赛所有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次,每个位置上都有很好的发挥”。

  主攻手惠若琪说:“真的,没想到第一时间就打进伦敦奥运会了。世界杯赛的过程精彩而有意义,留给我们一笔精神财富。回想几个月前世界大奖赛一场没胜,外界的评价简直不能再低了。昨天晚上我还在想怎样接好德国队的发球,大家的心态都很好,对克服困难也有积极的互相影响。”

  有记者在劝新人杨珺菁:“别哭了,说两句吧。”

  一时间,混合采访区和记者会会场成了中国女排的讲台,组委会官员只得提醒:“请先向德国队教练提问,随后有更多的时间请中国队教练一一回答。”

  有话不说,留在心里,是一件很不爽的事情,有时又不得不如此。中国女排很长时间没有痛痛快快面对媒体,其实也是没有痛痛快快面对社会的关注。她们只能暗暗使劲,成绩不能满足人们的期望,有什么好说的。队伍的压力来自对手,也来自对成绩的追求。现在,终于到了无话不谈、言无不尽的时候。

  马上就有记者将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提向俞觉敏。这位一直给人憨厚印象的主教练说得非常实在:“还没想过。我的任务就是要拿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如果奥运会赛场上没有中国女排,不要说别人,我自己也会跟自己过不去。”不谈球赢得是否漂亮,仅凭这份诚心也该得到掌声。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