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女排世界杯评论

深圳晚报:请男足向女排鞠躬

2011年11月19日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董谦

  意外之喜,尤为珍贵。

  直通伦敦的意义无须赘言,重要的是中国女排收获了信心和尊严,宛如枝头果实,经历了一番苦寒之后,再次累累结出。

  感谢你们,女排姑娘,你们用最短的速度弥补了国足创伤的裂口。中国三大球,已经有男篮和女排确定了伦敦的席位,这是我们向体育强国进军必须的跳板。

  不用怀疑,这次的成功与30年前“女排精神”的照耀有着某种神秘的连接。勇气源自传统,在前进道路上决定命运的某几个瞬间,老女排的复活如同将取胜的钥匙放进了姑娘们的手心。

  即使再吹毛求疵,也会对这支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给一个大拇指。三场败仗,中国女排都拼满了五局,最后只是因为技不如人而先后输给了意大利、巴西和美国。我们承认,一些紧要之处,姑娘们是踮起脚尖都够不着的,但是,她们的竭尽全力已经让我们享受到了比赛过程的心跳加速,并且收割了先前不曾预定的粮食。做完这一切,陪伴着姑娘们夺眶而出的泪水的,是国人的致敬,喜悦,和油然而生的自豪。

  从今天开始,俞觉敏——这个沉默的浙江男人——获得了球迷新的视角,他证明自己的方式不是靠语言,而是靠钉得住的事实。从今天开始,杨■菁、惠若琪、徐云丽、张磊、张娴将开始憧憬她们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出战过北京奥运的王一梅、魏秋月和马蕴雯将给全队指明蓝色伯爵宫的方向。那里是伦敦奥运的排球赛场,也是中国女排新梦想开始的地方。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