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挑头创建欧超联赛 各大豪门又蓄势酝酿暴动

2011年11月19日11:3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欧足联和各豪门俱乐部之间的“停火协议”接近到期,强势豪门已经蠢蠢欲动酝酿“起义”,一个全新的欧洲超级联赛雏形,已经被提了出来。

  欧足联与各大豪门之间此前签有一份“谅解备忘录”,规定球队遵循欧足联的规则,参与欧冠、欧联杯等欧战赛事。这份被称为双方利益战争中“和平协议”的文件,将在2014年到期,而越来越强势的“ECA”(欧洲俱乐部联盟),已经在进行两手准备,可能到时候揭竿而起。

  ECA的副主席、巴萨主席罗塞尔,向欧足联发出了警告,如果2014年UEFA不接受ECA的条件,他们将另起炉灶,抛弃欧冠,创建一个全新的“欧洲超级联赛”。

  罗塞尔说:“我们必须重新审视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赛程,他们使用我们的球员,平均每两年有120天左右,我们认为这不公平,因为是我们支付球员工资,他们却用我们的球员来谋取利益,他们必须削减赛事数量,特别是友谊赛。”

  罗塞尔最后威胁说,如果欧足联不接受ECA的条件,那么欧洲豪门将另起炉灶。巴萨副主席这一提议,得到了英超豪门的支持,曼联首席执行官吉尔上周飞往苏黎世,与ECA成员进行了紧急磋商,切尔西、阿森纳等豪门也有意加入起义阵营,而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在与欧足联方面交流碰壁后,也支持另起炉灶的想法。在谋求更多利益的驱动力下,欧洲豪门正在酝酿一次大的“暴动”。 (王西)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