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女排世界杯评论

女排世界杯中国或铜牌 中国姑娘进军伦敦奥运

2011年11月19日11:42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赢得比赛后,女排姑娘们相拥庆祝 新华社发
赢得比赛后,女排姑娘们相拥庆祝 新华社发
赢得比赛后,魏秋月和主教练俞觉敏相拥落泪 新华社发

  A13版

  昨天下午,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直落三局横扫欧洲亚军德国以11战8胜3负积26分的成绩斩获季军如愿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另外,昨晚日本3比0横扫美国,排名第四,意大利成功卫冕,美国屈居亚军。

  俞导一言女排泪飞

  随着徐云丽的一记干净利落的背飞得分,中国女排最终以25比21拿下中德之战的第三局比赛,从而以大比分3比0完胜对手,如愿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获胜之后中国女排的全体队员们高兴地抱在一起庆祝这场关键性的胜利,大家欢呼庆祝,抱成一团跳跃着发泄着心中的喜悦,就连场外的主教练俞觉敏和助理教练胡进等人也激动地拥抱在一起,脸上的喜悦溢于言表。

  俞觉敏的一句话让姑娘们热泪盈眶,赛后杨珺菁透露:“俞导对我们说,终于进奥运了。”这一刻,惠若琪、马蕴雯、杨婕……不少人的双眼里都噙满了泪水。

  中国女排在此次并不具备绝对实力的情况下最终登上世界杯赛的领奖台,中国女排的表现令国人再次为之感动。

  俞觉敏为自己正名

  在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一场未胜排名垫底,各方面对中国女排的成绩都非常不满意,普遍认为俞觉敏的执教能力不足。在本届世界杯上俞觉敏教练最成功之处无疑是对队员的心理调节,在这次比赛中中国女排姑娘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不论是遇到困难还是在顺境时都能够平稳地发挥自己的水平,这说明俞觉敏教练对队员的心理调节非常成功。俞觉敏教练另一个成功之处是能够让全队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全力拼搏去打好每一场球,不断依靠胜利,积累信心,超水平爆发。当然俞觉敏教练在本次世界杯上也暴露了临场指挥不够大胆等问题,不过相信明年伦敦奥运会他能做得更好。(综合)

  涛声

  三个月,凤凰涅槃

  赢了!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兴奋地拥抱,主教练俞觉敏激动得都有些失语了……3比0,中国女排将德国人打蒙了,这是何等的气场?

  8月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排名第八,为史上最差。三个月后到世界杯第三,中国女排在短时期内就实现了巨变?这不是技战术能力上的巨变,因为技战术能力上的巨变是需要以时间为代价的,而是心态上的巨变。实际上,中国队可以输球,但决不能输得没有精神,有此精神,中国队输了也可以得到原谅。说精神力决定一切,实际很主观,但这个观点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有些实力,再加上些精神,就可以让人惊喜,中国女排就是如此。

  三场失利均为2比3,对阵意大利、巴西和美国,中国女排在技战术能力与之相比明显有欠缺,可为什么能将她们逼到决胜局?中国队就是靠着那股精神。每一个得分,中国队高兴得像得了冠军。这就是气场,一种完全可以藐视对手的气场。尤其是惠若琪,其每场比赛充满激情的狂喊,用CCTV-5的评论员洪刚的话说:“脸都憋红了”。赢了,只是进入伦敦,对于国人期待女排还是要拿冠军,中国女排尚需继续努力。

  “连死都不怕了,还怕打比赛吗?”替补出场就大放异彩的徐云丽的这句话听起来都感觉有气势。本报记者 陈涛

  女排世界杯之旅

  中国 3-0 阿尔及利亚

  意大利 3-2 中国

  中国 3-2 日本

  中国 3-1 多米尼加

  阿根廷 0-3 中国

  中国 2-3 巴西

  中国 3-1 塞尔维亚

  中国 3-0 韩国

  中国 2-3 美国

  中国 3-0 肯尼亚

  中国 3-0 德国
(责任编辑:王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