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 廖辉被禁赛动态

奥运举重冠军因兴奋剂遭禁赛 或无缘去伦敦比赛

2011年11月19日11:4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邓菲菲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举重世锦赛刚刚落幕一周,带着金牌榜和奖牌榜“双冠军”荣誉而归的中国举重军团就陷入了丑闻风波:昨天,国际举联网站突然公布了一份2011年禁赛选手名单,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廖辉的名字赫然在列。据了解,廖辉是因为兴奋剂的问题被禁赛,禁赛期到2014年9月30日为止。倘若禁赛令不解除,廖辉将铁定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在去年的举重世锦赛上,廖辉以358公斤和198公斤的成绩获得男子69公斤级总成绩和挺举冠军,同时打破了这2个项目的世界纪录。然而自那以后,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各项大赛之中,包括亚运会、亚锦赛和全国锦标赛以及今年世锦赛在内的一系列比赛全部缺席。对此,中国举重队给出的官方说法是“因伤缺阵”,直至国际举联公布禁赛名单,因兴奋剂问题遭禁赛一事才被公诸于众。

  据内部人士透露,廖辉是在去年世锦赛期间被查出药检阳性的,很有可能与瘦肉精有关。目前,在国际举联官网的世界纪录一栏里,男子69公斤级总成绩和挺举世界纪录的主人已经变成了博夫斯基和张国政,这意味着廖辉去年世锦赛的纪录也一并被剥夺。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