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女排世界杯评论

新商报:中国女排,青春无敌

2011年11月19日11:51
来源:新商报

  震耳欲

  主帅没有执教过世界杯,没有一名队员此前参加过世界杯,中国女排出人意料地拿到了第一批奥运门票,直通伦敦。出人意料,不是因为此前没有人预料到中国女排在生死大战3比0完胜德国,而是3个月前还在低谷中徘徊的中国女排,短时间内完成穿越,焕发生机,重回世界女排一流行列。

  今年6月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0比3不敌日本女排二队,日本媒体调侃主力二传魏秋月是“魏慢慢”。8月的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排名垫底,创造了参加总决赛最差战绩。其中,完败给泰国,第一局仅得12分,0比3输给俄罗斯,第二局仅得11分。

  现在应该庆幸的是,输掉了遮羞布的中国女排无帅可换,听说,当时的情况是,郎平和陈忠和先后拒绝了中国排协的好意,让俞觉敏,这位从男排改行到女排的老实人,有机会重打鼓,另开张。或许,俞觉敏也没有事先算到,惠若琪、张磊、杨珺菁,他破釜沉舟招入的这批新人,最终激活了中国女排。

  长得有几分像赵蕊蕊的惠若琪,打的是郎平的位置,这个没看过郎平打比赛的20岁女孩儿很聪明,该猛扣时不手软,但也会轻打、打手出界、打不同线路、落点,看她打手出界,让人能想起当年的张蓉芳。沪上女孩儿张磊估计是张翔的远房亲戚,场下都是那么低调,场上都是那么张狂,周苏红现在可以放心照顾家人了,张磊的跑动进攻屡屡让“美国城墙”束手无策,大范围跑动,线路捉摸不定,后排进攻、手腕变化,都几乎不逊色于当年的郑美珠和周苏红。本次世锦赛前,网上关于杨珺菁的资料少得可怜,当很多球迷都在问这个女孩儿是谁的时候,杨珺菁成为本次世界杯扣球成功率最高的球员。

  而最重要的是,让人看到希望的,除了赛果,还有一连串的数据:平均年龄23岁——最年轻;平均身高1.90米,几乎最高,还有世界杯最高的全队平均摸高,最平衡的多点进攻……女排五连冠时代的老女排,雅典奥运会夺金的陈家军,都要羡慕这支中国女排的身体条件。

  男女篮之后,女排拿到的是中国大球的第三张奥运入场券。男篮,缺了大郅不行,女篮,少了苗立杰、陈楠玩不转,只有中国女排,青春无敌,小鬼当家,明年的伦敦,她们将是中国大球夺牌的唯一希望。文/阿龙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