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意甲米兰向榜首进军 伊布冲百球大关布冯乃梦魔

2011年11月19日12:2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紫百合新帅罗西。
米兰向榜首进军
米兰向榜首进军
  紫百合新帅罗西。

  佛罗伦萨本赛季实力下滑明显,目前在意甲中下游混迹。上轮负于切沃后,主帅米哈伊洛维奇下课,前巴勒莫主帅罗西接手。新官上任当然想取得开门红,不过丝毫不见回勇迹象的紫百合想赢米兰谈何容易。

  首先从近期的战绩上比较,佛罗伦萨近6场联赛仅取1胜,米兰获得5连胜状态大好;其次从对赛往绩上比较,双方近6次交手AC米兰6连胜优势非常明显。是的,米兰的状态如入中天,要是比数据紫百合肯定占据下风。不过米兰也有弱点,就是伤员较多,卡萨诺、帕托、内斯塔、范博梅尔等人情况都不好,中后场配合仍存在问题,客场平均每场丢2个以上,尤其打莱切那场丢了3个,打强队防守会出现较大问题。反观佛罗伦萨,防守是他们的强项,仅丢了9个球排名第六,他们的弱点就是进不了球,吉拉迪诺这个赛季有点低迷,约维蒂奇状态不错,进了5个球,不过后者肌肉拉伤上场成疑。

  虽然下周中还要面对巴萨,但米兰已经出线,考虑到本轮尤文对巴勒莫、拉齐奥对那不勒斯,米兰极有可能争夺榜首,所以,米兰此役可能全力以赴拿下此役。

  伊布冲击百球大关

  AC米兰本周末将前往客场挑战佛罗伦萨,对于伊布来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在上一轮洞穿卡塔尼亚球门后,伊布已经打进99粒意甲进球。本周末,伊布有望实现意甲100球的纪录。

  截止到目前,伊布已经打进了99个意甲进球,这些进球分别是在尤文图斯和米兰双雄三支球队完成的。在 尤文图斯,伊布打进了23球,在国际米兰,他则收获了57个球,在AC米兰一个多赛季下来,他已经斩获了19球。据《米兰体育报》统计,伊布的第一个意甲进球出现在2004年9月12日尤文图斯3∶0击败布雷西亚的比赛中,他在那场比赛的第24分钟打进一球。他的第50个进球出现在2008年1月20日,当时他已经穿上 了国际米兰的球衣,那场比赛国际米兰3∶2取胜,对手是帕尔马,伊布在第43分钟帮助球队将比分扳成2∶2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意甲混迹的这些年,伊布最喜欢的俱乐部是帕尔马,他曾9次攻破对手的球门,巴勒莫和佛罗伦萨则被伊布攻破过6次。在最喜欢的门将方面,阿梅利亚被伊布打进7球。《米兰体育报》指出,伊布在意甲攻破了49个门将的球门,但是,意甲有一个门将从来没有让伊布进过球,那就是布冯。

  即便伊布在对阵佛罗伦萨的比赛中收获100球,但是他在意甲总射手榜上,依旧远离皮奥拉和诺达尔等人,皮奥拉的的274球是意甲进球纪录,诺达尔则打进了225球。不过《米兰体育报》也说了,在意甲历史上 ,能够进球超过100个的只有71个人,如果伊布能成为第72个,那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成绩了。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