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挑战权威变革 巴萨欲挑头另起炉灶取代欧冠联赛

2011年11月19日10:48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为欧洲足坛最受关注的俱乐部比赛,欧洲冠军联赛只剩下3年寿命了?这并非不可能!巴萨主席罗塞尔正在酝酿一次“豪门暴动”,他再次提出了欧洲超级联赛的概念,以取代目前的欧冠联赛,而这项提议得到了切尔西、阿森纳等豪门的支持。

  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经过8年抗战迫使当初的G14解散,现在看来G14大有死灰复燃之势,他们明显感觉到豪门俱乐部有再次揭竿而起的威胁,而挑头的则是巴萨和罗塞尔。欧足联与俱乐部之间的“停火协议”将于2014年到期,罗塞尔昨天放话,如果欧足联不能满足欧洲俱乐部协会的要求,那么将从2014年起自己创立比赛代替欧冠。

  罗塞尔提出的要求包括:将每个国家的欧冠参赛队从4支增加到8支,欧冠的强强对话安排在周末进行;重新制订国家队赛程,大幅削减友谊赛;当球员参加世界杯等国家队大赛时,俱乐部要得到赔偿金;并在增加俱乐部的利益分配以及话语权提出诉求。“如果欧足联和我们达成协议,我们将会在欧足联旗下扩充冠军联赛,如果协议无法达成,那么我们将组织属于自己的比赛。”罗塞尔说。

  罗塞尔的表态得到了一些球队的支持。曼联CEO吉尔上周飞往苏黎世与欧洲俱乐部协会进行紧急协商,而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在与国际足联及欧足联讨论后取得的微小进展也不满意,并可能加入到罗塞尔的阵营,此外切尔西、阿森纳等队也将支持罗塞尔的提议。

  不过由于罗塞尔要求英超将20支参赛队减少到16支,因此英超联盟并不支持罗塞尔,英超CEO斯库德摩尔明确表示反对将现在英超联赛的20支俱乐部再做削减,他认为这只适合西班牙俱乐部,罗塞尔的做法太自私。“罗塞尔发出这样的声明很好,”斯库德摩尔说,“不过这真是一个太以巴萨为中心的观点。”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