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世界杯女排第三直通伦敦 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

2011年11月19日13:15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全队上下无一人有世界杯征战经历,刚遭遇大奖赛总决赛惨败,战术体系和人员配置也都未成型,在女排世界杯开赛前,这些都让人们认为本次比赛难成中国女排的奥运直通车。中国队的胜利可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是因为种种因素都表明这支曾创造无数辉煌的队伍目前正处在低谷,就连中国队自己在赛前也只定下了保六争四的目标。情理之中则因为从本次比赛看,劲旅巴西、塞尔维亚队都因为主力缺阵而实力受损,而中国队则在亚锦赛夺冠后保持了相对稳定的阵容,实力的一升一降影响了世界杯的走势。

  第一阶段:逆转日本提士气

  首阶段三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除了阿尔及利亚队较弱以外,意大利和东道主日本队都很难对付。不过在第三战与老对手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大比分两度落后且决胜局4:8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

  第二阶段:弱旅身上不丢分

  第二阶段中国队的对手是多米尼加和阿根廷队,实力不强,给中国队提供了难得的调整机会。面对这两个对手,中国队只输给多米尼加队一局,轻松完成了抢分任务,也迎来了首个三连胜。

  第三阶段:连战强敌掌命运

  在第三阶段先后遭遇巴西和塞尔维亚队两支劲旅,这两场比赛从某种程度上说决定了球队在本次比赛的命运。面对奥运冠军巴西队,中国队在大比分2:1领先,决胜局11:8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但从强敌身上抢得1分,已实属不易。对阵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3:1反败为胜。

  第四阶段:决战时刻定乾坤

  在以2:3惜败美国队和3:0轻取肯尼亚队以后,中国队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一步之遥。只要在最后一役击败最大竞争对手德国队,中国队将肯定出线。决战时刻,中国队毫不手软,直落三局击退德国队。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