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山东鲁能为亚冠而战 足协杯决赛19日16:00上演

2011年11月19日13:36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作者:王继洋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合肥11月18日讯 19日16:00,鲁能泰山与天津泰达的足协杯决赛就将在安徽合肥奥体中心打响,这也是中国足球本年度为球迷奉献上的最后一道大餐。对于鲁能泰山队而言,虽然他们已经7次打进该项赛事的决赛,并4夺冠军,但是由于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失利,本次比赛将是他们最后一次冲击明年亚冠联赛的机会。而天津泰达队同样对胜利充满了无比渴望,因为天津足球近31年来从没拿到过全国冠军,此时他们肩上扛着不可抗拒的历史使命,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无形的压力让鲁津很累

  一场足协杯决赛,居然云集了150多名记者,这规格与国家队比赛相比也毫不逊色。而所有媒体之中,最不淡定要属天津的记者了。因为天津泰达自建队以来,几乎就从没拿到过全国冠军。即使是历史上的天津队最近一次拿到全国性比赛冠军,也是早在1980年。虽然目前球队正经历着人员和内部问题的动荡,但所有天津泰达队将士仍对冠军充满渴望。据了解,除了泰达俱乐部、泰达经济开发区领导要来到合肥观看球队的比赛之外,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也要到现场为泰达队助威,这足以看出天津对这次比赛的重视。

  相比之下,全国冠军奖杯已经拿到手软的鲁能,因为要通过足协杯获取亚冠资格,所以对足协杯夺冠的渴望丝毫不亚于泰达。本年度足协杯比赛,虽然正值鲁能泰山队状态不佳,但他们所经历的两场比赛均以点球获胜,这也足以看出足协杯赛似乎对鲁能有种特别的眷顾。联赛战绩不佳,鲁能泰山队如想取得明年亚冠资格,只有足协杯夺冠一条路可走。“虽然我们曾经四夺足协杯冠军,也曾7次打进决赛,但是本次比赛的压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空前的大。”今天上午,鲁能俱乐部有关官员对记者这样说。

  谢幕战不能太过狼狈

  本场比赛是天津泰达主教练哈恩的谢幕战,也是鲁能执行主教练巴博萨的告别战,同样还是事关两球队某些球员去留的关键战。所有人在准备离开之前,都会希望以一个最完美的演出告别。不过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哈恩回避了自己是否离开的问题,“咱们今天不讨论这个问题,还是说说足协杯决赛吧。”泰达队主力球员李玮锋也表示,要用一场漂亮的比赛送别哈恩。“我们希望打好比赛,给我们的教练(哈恩)留下美好的印象。”李玮锋说。

  同样,足协杯决赛对于鲁能主帅巴博萨也将是他最后的表演舞台,虽然他到来后为球队做了诸多改变,并使球队从低谷中爬升了一定高度,但他注定不会是鲁能明年主教练最佳人选。此前,外界就已经传出了多位鲁能外籍主教练的候选人名单,其中不乏克莱门特、埃里克森等国际知名教练。鲁能本赛季战绩不佳,已经决定了要在近期确定主教练,目前看来一般的外籍主教练已经很难适应鲁能的胃口。不过,内心中一直希望鲁能能将自己扶正的巴博萨,其努力还没有结束,他在利用一切机会展现出自己的才能,更多地赢取鲁能高层的关注。足协杯决赛到了见真章的时候,巴博萨的表演值得所有人关注。

  18日下午,鲁能和泰达先后在合肥奥体中心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冒着小雨进行了15分钟准备活动后,两队均要求进行封闭,拒绝一切采访。此前受伤病困扰的鲁能泰山队球员吕征,当日同球队一起参加了训练,看得出他的脚伤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的困难。大战来临之前,鲁能现有球员全都具备上场比赛的可能。

  天津队比拉斯科和卢西亚诺的受伤给他们的攻击力打上了折扣。鲁能主帅巴博萨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先后向哈恩和李玮锋呼吁,希望泰达能跟鲁能对攻,遗憾的是,哈恩并未接招。记者分析认为,在锋线外援缺阵的情况下,泰达将很可能首先采取稳固防守的架势,只有当他们认为鲁能后防线不堪一击或出现大的漏洞时才会大举进攻。当然,天津队防守功力非同寻常,外援佐里奇以及李玮锋、曹阳等人都可对城门形成屏障。如果场面上占优势却久攻不下,鲁能队便很容易出现急躁甚至被动的场面,而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大多数情况下,决战往往都会拒绝“漂亮”的足球,最后的结果才是最为实际的东西。鲁津足协杯生死战,同样考验鲁能的韧性。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