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中国季军直通伦敦 意大利被保送夺冠

2011年11月19日14:1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直落三局跻身三甲中国女排直通伦敦(图)

  新报讯 女排世界杯昨晚在东京落下大幕。中国队牢牢把握住主动权,以3:0横扫德国队跻身三甲,第一时间拿到了伦敦机票。而没有了直通希望的日本队依然打得虎虎有声,她们以3:0爆冷击败美国队,将意大利人送上了冠军宝座。

  只要获胜就可以直通伦敦的中国队在收官战中表现出色,姑娘们直落三局横扫欧洲亚军,以11战8胜3负积26分的成绩获得世界杯第三名,如愿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三局比分为25:18、25:18和25:21。这个结果让最晚进行的日美之战只剩下了美国队能否获胜夺冠这一悬念,结果日本队爆出大冷,以3:0锁定胜局,将最后一战击败肯尼亚人的意大利队送上了冠军领奖台。

  至此,本次世界杯全部结束。意大利、美国和中国三队分获前三名,她们成为继直接入围的东道主英国队后第一批获得明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日本队排名第四,巴西队位居第五,德国队获得第六,塞尔维亚队和多米尼加队分列第七和第八位,韩国队和阿根廷队分居第九和第十,阿尔及利亚队名列第十一,11战全败的肯尼亚队惨遭垫底。

  在各单项奖评选中,意大利队主攻、新赛季将效力恒大女排的科斯塔格兰德当选MVP,多米尼加队德拉克鲁兹获得最佳发球和最佳得分王两项大奖,中国无人获得单项荣誉。

  以下为单项奖名单:

  最佳扣球 美国 胡克尔

  最佳拦网 德国 福斯特

  最佳发球 多米尼加 德拉克鲁兹

  最佳一传 巴西 法比

  最佳自由人 韩国 南在允

  最佳二传 日本 竹下佳江

  最佳得分王 多米尼加 德拉克鲁兹

  最有价值球员 意大利 科斯塔格兰德

  魏秋月无愧核心

  魏秋月哭了!击败德国队后,这个坚强的天津姑娘跟同伴们一样泪流满面。不过她的眼泪中除了胜利的喜悦,鲜有人知的辛酸与委屈也一并夺眶而出。入选国家队多年,魏秋月承受了太多并不公平的指责和质疑,而她用一次又一次出色的表现向所有人宣布,自己是中国女排毫无争议的核心二传。

  球队打了一场好球,攻手往往是赛后被重点表扬的对象;打了一场臭球,二传就成了众矢之的。对于这样的经历和感受,魏秋月已经再熟悉不过。殊不知,攻手的高得分率离不开二传的精准稳定传球给予保障,而没有了一传和防守,二传就算三头六臂,也只能回天无力。多年来,对于这些极少数来自外行的指责和质疑,魏秋月从未选择进行回击,她始终把这些当做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

  终于,世锦赛最佳二传、世界女排大奖赛最佳二传、亚洲杯最佳二传、亚锦赛最佳发球,魏秋月用一个又一个单项奖证明着自己的努力从未停止,而教练和队友们也用持之以恒的信任让她的信心从未动摇。尽管本次世界杯魏秋月因失误多6次未能击败竹下佳江,屈居最佳二传次席,但她的组织快速传球425次,调整传球608次,总数1047次,这三项数据都是世界第一,排在所有二传的第一位,并远远地把其他二传甩在了身后;最接近魏秋月的竹下佳江的前两个数据分别是353和408次,总数只有769次。这些铁打的数字再次证明,魏秋月早已跻身世界顶级二传行列。

  “这两年都是我最困难的时期,无论是队伍还是我个人。各种舆论和压力给我造成很大的影响,我只能不断调节,尽可能不受外界的影响。”魏秋月坦言,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是她的毕生梦想,“我是代表国家来比赛的,而进入奥运会不仅是作为运动员的梦想,同时也是我们的使命。如果我们这批人没能进入奥运会,我们要面对的肯定不只是遗憾这么简单。”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