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廖辉因兴奋剂被禁赛四年 > 廖辉被禁赛动态

举重奥运冠军廖辉涉药遭禁赛 当事人要上诉洗冤

2011年11月19日14:14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梁斌

  新报讯【记者 梁斌】北京时间昨天,国际举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新一期的涉药禁赛名单,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中国名将廖辉赫然在列,被禁赛4年,禁赛期至2014年9月30日,他将无缘伦敦奥运会。对于这一结果,当事人廖辉表示,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并将就此提出上诉。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按以往的历史来看,不能完全排除人为操作失误,廖辉可以通过申诉、申请仲裁等渠道进行救济。

  廖辉遭禁赛其实早有征兆。在2010年的举重世界锦标赛上,廖辉一口气拿下了男子69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并打破了这两项的世界纪录。不过就在今年世锦赛前夕,国际举联网站却将这两项纪录的拥有者进行了更换,挺举世界纪录换成了张国政的197公斤,总成绩纪录则换成了鲍耶夫斯基的357公斤。

  国际举联并未公布廖辉药检所涉及的药物名称,廖辉本人似乎也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多作纠缠,而是将矛头对准了检测的数据和程序。廖辉表示,自己很早就知道了这个结果。廖辉说,自己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这里面的错误太多了,机器出问题、数据出问题、程序上出问题,他们是故意的。证据太多了,在仲裁法庭上拿出任何一条就可以推翻他们,他们是诬陷。”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从历史上看,在兴奋剂检查、检测的过程中因为人为操作失误出现问题的先例并不是没有,廖辉的具体情况我并不清楚,我只是说有过这样的例子。运动员如果觉得自己是被冤枉的,可以采取相应的救济手段,比如申诉、申请仲裁。”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